每日经济新闻

    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发展信息安全生态链和生态圈,成都有远大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8:26

    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认为,成都在网络安全产业领域内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成都在我国信息安全生态链和生态圈的发展上都具备了相当广阔的前景。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亚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中心 每经记者 陈星/摄

    9月17日~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而众多落子成都的网络安全技术领先企业,对在安全周期间展开同业交流、科普等活动已做好准备。

    自我定位为“网络安全技术领军者”的亚信安全自然不能缺席本次盛会。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亚信安全副总裁、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红表示,亚信安全将借助安全周活动平台,展示移动安全领域最新一代安全产品。此外,亚信安全还带来了“企业内部身份安全管理”等构建起来的身份安全管理系统的进阶成果。

    谈起为何当初选择落子成都时,刘东红认为,成都在我国信息安全生态链和生态圈的发展上,都具备了相当广阔的前景。

    与成都共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9月17日,一年一度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今年的网络安全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据悉,本次会议将成为历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盛会。

    亚信安全将与成都市携手,一展“网络空间平安城市”的技术能力与效力。公众将看到智慧城市的“新大脑”——亚信安全“网络空间平安城市的指挥中心”。而作为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网络安全系统,指挥中心包括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高级威胁调查取证平台、成都市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安全电信反欺诈平台。

    亚信安全副总裁、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红介绍称,亚信安全与成都市共同建立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自2016年投入至今,已发现并治理网络威胁120多万个。广受关注的网络安全电信反欺诈平台自建成投产以来,已帮助公安破获大量该类案件,防止数千万人次网络恶意欺诈,挽回用户损失逾百亿元。

    刘东红表示,亚信安全将借助安全周活动平台,展示移动安全领域最新一代安全产品,在创新提升效果、实现最佳用户体验的基础上,确保业务数据不落地、工作应用不落地、数据影像不可逆。

    成都在网络安全产业领域已全国领先

    作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企业的“领跑者”之一,亚信安全当初为何选择落子成都?

    “成都市在我国信息安全生态链和生态圈的发展上,都具备了相当广阔的前景,这里面包含了几点:其一,成都市委市政府在信息安全技术发展上的政策和配套服务上都做了相当的努力;第二,成都具备很多所高等院校,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它们在网络空间等学科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第三,成都的信息安全生态圈内具有相当数量的合作伙伴,生态链的平衡已经初具规模”。刘东红说。

    他指出,现在的成都在网络安全产业领域内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不管是帮扶政策还是配套服务体系,成都市委市政府已为信息安全企业带来了十足红利。人才培养是信息安全产业最难的环节,成都市和高校也对人才培养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推进。

    说到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分重要活动在成都举行的意义,刘东红称,网络安全周在成都的举办,对网络安全生态圈和生态链的发展有促进作用。通过宣传周活动,厂商可以互相配合,也可以促进老百姓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了解。

    追溯历史,1997年,国内高等院校第一个信息安全研究所在四川大学成立;2008年,“信息安全第一股”——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在深交所上市;2017年,四川大学入围第一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项目……

    放眼当下,2017年,成都市网络信息安全企业安全业务收入187.88亿元,同比增长33.35%,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一梯队。2018年上半年,成都市网络信息安全企业安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预计2018年全年该项收入将突破220亿元,2022年将逾500亿元。

    一批批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网络安全技术公司也纷至沓来。未来,还将有更多“亚信安全”这样的网络安全技术领军企业来到成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弘股份回复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

    下一篇

    大英图书馆出版部负责人:上世纪30、40年代的再版小说最受年轻人喜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