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安周“重头戏”来了!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今日在成都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3:53

    今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网信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都要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是一场“重头戏”。

    今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网信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调研员、副处长唐鑫就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今年的“重头戏”从今天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将持续到9月21日。在他看来,今年的博览会可以概括为三大特点。

    首先是规模很大、内容丰富。唐鑫介绍,今年博览会的面积有2.2万平方米,“是历年最大的博览会”。同时,吸引了90多家企业参展,还有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参与。此外,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成都展区,把成都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最新的亮点、成果做集中的展示。

    其次,这是一个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博览会。唐鑫介绍,很多企业不仅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像阿里、腾讯、百度、卡巴斯基等很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都会参展,展示他们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特点。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他不忘“剧透”昨晚在展馆的见闻,“像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家居、防范诈骗电话等,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网安的特点和亮点的,还有网安黑科技,大家可以仔细看一看。”

    唐鑫说,今年的博览会特别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面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通过扫二维码自动播放展位情况介绍。同时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大家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闯关,领取一些奖品。“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建设。”他说。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的首个独立城市展区,成都在全国网络安全产业中的发展情况备受关注。发布会上,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曾义特地就成都展区情况做了介绍。

    据悉,成都展区以“天府成都:中国网络安全之城”为主题,以“天府绿道”为蓝本,将成都形象、网络安全成就和网民互动有机融合。

    曾义表示,成都拥有全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完整产业链,近年来,全市信息安全业务收入增幅超过20%,产业规模占全国份额超过1/5。 “成都将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对外展示城市网络安全实力,吸引交流合作;对内加强市民网络安全体验认知,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把网络安全作为关乎城市发展,关乎城市安全运行,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努力建成国家网络安全标杆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油服板块异动拉升

    下一篇

    被索7200万“保护费”,名导演揭露收视率黑幕!陈思诚声援,国家出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