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债空头仓位升至历史新高 新债王警告“逼空”可能不远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8-20 21:31

    Jeffrey Gundlach近日表示,过去一周美国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的空头仓位显著增长,二者均已刷新历史新高,“这很可能引发一场逼空。”相比之下在今年4月底美债不断走低之际,Gundlach则坚持看空。

    在“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看来,对冲基金疯狂做空美国国债,极易导致踩踏事件的发生。

    作为DoubleLine Capital CEO,Gundlach近日在Twitter上表示,过去一周美国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的空头仓位显著增长,二者均已刷新历史新高,“这很可能引发一场逼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美国10年期国债上的净空头仓位已达到历史新高。

    本月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已有所上行,推动收益率下跌约10个基点,不过和去年底相比,依然高出约44个基点。Gundlach的警告意味着,如果有新的风险事件出现,导致投资者涌向美债避险,那么价格的大幅上行将导致如今这些空头斩仓,进而引发逼空事件。

    AMP Capital Investors基金经理Nader Naeimi也持类似观点,彭博报道援引他的话称,他已于一周前开始买入美债,也是至少两年来首次做多美债。

    这和Gundlach在4月底的观点明显不同,当时美债价格持续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四年来首次升破3%,即便如此,Gundlach认为10年期美债依然没有吸引力,因而强调继续看空。

    他当时表示,不看好美国国债的原因在于,美国核心CPI以及纽约联储的通胀指标都表明,美国通胀会进一步走高,从而压制美债价格。

    事实上不仅是美债,对冲基金对黄金也在大举做空。CFTC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看空情绪创17年新高,截至8月7日,投机者净持仓转为净空,为2001年来首次。


    上一篇

    夜读│人生四大悲剧

    下一篇

    康芝药业:儿童药增长带动利润提升 儿童大健康战略蓝图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