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国华正式辞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吕家进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22:1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宋戈    

    Upload_1534153804779.thumb_head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7日,邮储银行发布董事长辞任的公告。李国华因工作调动,辞去邮储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该辞任自8月17日起生效。

    在委任新董事长之前,根据该行规定,经过半数以上董事推选,自8月17 日起,接李国华离任之后,吕家进(执行董事、行长)代为履行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李国华曾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江西省邮政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局长,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邮政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他在邮储银行任职期间带领该行完成“引战——上市”。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国华说,让投资者从最初对银行股不感兴趣、不了解邮储银行,到愿意坐下来了解邮储银行的投资故事,再到被投资故事所吸引和打动,直至最终愿意拿出真金白银,给出溢价于银行股市净率均值的估值水平,最终实现挂牌上市,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今年3月,李国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现代金融这一概念里蕴含着“变与不变”:不变的是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这是金科玉律;变的是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现代金融重点支持的行业、产业也要随之调整。

    记者注意到,目前李国华已出任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中国联通官网领导成员一栏公示了李国华出任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纪委9个案例提醒:这些情形下,不接电话绝非小事

    下一篇

    建完未来城 苏宁818进沙漠造燃客夜新IP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