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集团牵手福田汽车布局区块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0 17:37

    平安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区块链在金融上主要有四大应用场景,分别是贸易融资平台、供应链金融、资产穿透和中小企业贷款。而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不仅仅是技术的变革,更预示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进入加速落地阶段,不断助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驱动着新一轮商业模式变革。8月10日,平安金融壹账通与福田汽车集团福田金融共同打造的“福金 ALL-LINK系统”在北京正式发布。

    事实上,入局区块链的金融机构不止平安集团一家。自2016年以来,多家金融机构试水区块链,布局的业务也各不相同。如2017年1月,众安科技发布了”安链云-链网络白皮书”,定义是:由链路由和安链以及其他区块链系统组成的区块链云网络;2017年2月,兴业银行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试验项目—区块链防伪平台对外公开。

    而此次,则是针对汽车领域的供应链金融展开。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供应链是一个天然的十分适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问题的场景。据悉,福金 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与金融壹账通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度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汽车行业首家与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这样的区块链汽车供应链解决方案,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拓展现有的产品范围,提升业务的便捷性和流通性;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会提升核心企业与供应链企业的竞争力,支持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福田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乐荣生说。

    平安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区块链在金融上主要有四大应用场景,分别是贸易融资平台、供应链金融、资产穿透和中小企业贷款。而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不仅仅是技术的变革,更预示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精装房另收“改造费” “精装修标准交付”标准何在?

    下一篇

    证监会处罚5宗操纵市场案 将大力度打击“加杠杆”操纵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