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银投资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 注册资本12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00:35

    记者注意到,备案信息显示,工银投资于8月3日完成备案。工银投资于2017年9月注册,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120亿元,员工73人。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近日,工行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规定,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应当履行登记手续。否则,不得从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活动。工银投资成功完成备案意味着获得了从事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备案信息显示,工银投资于8月3日完成备案。工银投资于2017年9月注册,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120亿元,员工73人。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9月,工银投资在江苏南京开业,是截至当时工银集团注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子公司。

    根据工行信息,截至2017年11月,工银投资已组织开展与山东黄金集团、北京金隅股份及冀东集团、山西太钢集团、大同煤业集团、江苏交控集团、浙江建设投资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积极进行项目储备,签署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规模近4000亿元,并已有多个项目实施落地。

    工银投资法定代表人为张正华,此前也在工行任职。而据《人民日报》2018年初报道,工银投资总裁张正华介绍,工行已与逾30家企业签订了总金额超过4000亿元的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储备一批、尽调一批、审批一批、投资一批”的安排稳妥推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元股份上半年净利大降近八成 子公司刚过承诺期即业绩大跳水

    下一篇

    她不该做的都做了,栽了;她的公司该说的都不说,惨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