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券商赚钱榜出炉:“老大哥”拱手让宝座,这家净利环比竟暴增1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21:57

    营收月报显示,中信证券以微弱之差拱手让出了净利润第一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广发证券。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广发证券5月净利润为5.01亿元,也是唯一一家突破5亿元净利的券商,其次是中信证券和兴业证券,净利润均在4亿元以上。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今日晚间,多家上市券商披露了5月经营月报。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16家券商披露的数据显示,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5.73亿元,实现净利润27.09亿元,分别较4月环比增长了13.6%和9.5%。

    其中,营业收入方面,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均超过十亿元,而在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率上,兴业证券由4月营业收入仅有的1.88亿元,大增267.5%至5月的6.91亿元,成为16家券商中营业收入增长最大的券商。而在净利润上,广发证券以1000多万元的优势险胜中信证券,成为16家券商中赚钱最多的券商。另外,在净利润增长率方面,兴业证券同样表现突出,方正证券也实现环比成倍增长。

    广发证券5月最赚钱

    截至今天下午6点半,16家上市券商披露了5月份经营月报数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16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5.73亿元,实现净利润27.09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3.6%和9.5%。当然,这也与A股市场5月的表现息息相关:5月沪深300指数增长了1.21%,而4月份下跌了3.63%。

     

     

    营收月报显示,中信证券以微弱之差拱手让出了净利润第一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广发证券。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广发证券5月净利润为5.01亿元,也是唯一一家突破5亿元净利的券商,其次是中信证券和兴业证券,净利润均在4亿元以上,分别为4.90亿元和4.06亿元。此外,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净利润也超过了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5家券商外,其余11家净利润均在1亿元以下,比如东兴证券、长江证券等。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这16家券商5月无一发生亏损。

    再从营业收入上来比较,中信证券的“老大哥”地位还是相当稳,5月实现营业收入15.01亿元,而排在其后的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为10亿元出头,另外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也实现了5亿元以上的营业收入。不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也注意到,华安证券是其中唯一一家营业收入尚未过亿的券商。

    兴业证券净利环比增长超12倍

    海通非银团队统计,5月日均股基交易额为4356亿元,较4月环比下滑11%。另外截至5月末,两融余额为9892亿元,环比仅增长了1%。但是上述统计在内的16家券商不管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整体上均实现了增长,令人颇为欣慰。

    具体来看,净利润环比增长率上,兴业证券一马当先,5月净利润达到4.06亿元,而4月仅实现了3000多万元,环比大增近1240%。其次是方正证券,净利润环比实现了302%的增长。此外,中原证券、浙商证券和西部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也超过50%,而5月最赚钱的广发证券也实现了34%的净利润环比增长。相反,东兴证券、长江证券等7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而且下滑程度均在20%以上,尤其是东吴证券,环比下滑了近75%。

    再从营业收入增长率来看,兴业证券依旧保持绝对领先,5月实现营业收入达6.91亿元,而4月仅为1.88亿元,环比增长了267.5%。其次是招商证券和浙商证券,营业收入环比增幅均在40%以上。相反,有7家券商营业收入却环比下滑,其中5月营业收入最高的中信证券环比下滑幅度最大,达到了26.11%;而营业收入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却环比增长了30%以上。

    3家券商资管净利环比翻倍

    此外,统计在内的16家券商中,有8家下设了资管子公司。在营业收入方面,华泰证券资管、招商资管和广发资管均超过了1亿元,而兴证资管、财通资管和长江资管的营业收入环比增幅均在30%以上。在净利润方面,同样还是华泰证券资管、广发资管和招商资管占据前三甲,浙商资管5月则仅有12.21万元的净利润。净利润的环比增长方面,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长江资管、兴证资管和东证融汇分别环比增长了622%、160%和148%,而其余5家均环比下滑。

     

     

    最后从子公司的业绩贡献上来看,营业收入方面财通资管占比最大,达到18.40%;其次是华泰证券资管、招商资管和长江资管,占比也超过10%。而在净利润占比上,东证融汇占比最高。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东证融汇5月净利润870.04万元,而东北证券合并净利润(包含东证融汇)为2397.41万元,因此东证融汇净利润占比达到了36%。其次是华泰证券资管,净利润占比达到2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暗流涌动:这一ETF份额半年暴增300%!为何资金都青睐这个板块?

    下一篇

    缺标准、认定难、花钱多 无人机“炸机”后烂摊子如何收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