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市场热炒消费股 一件大事要关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1:38

    我对大盘看法仍谨慎乐观,且我仍认可前低3040点附近的支撑会持续有效一段时间,在中短期内或不会失守。在消息面方面,本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协商。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有所下跌,权重股跌幅稍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1%至3169.57点,深综指跌0.41%至1832.27点。此外,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跌1.24%、0.80%,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24%、0.77%。

    银行等权重股大多有所调整,这是午后股指走弱重要原因,两市总市值前十品种,只有中国石化跌幅小于1%,其余跌幅均在1%以上。非权重股中,医药板块仍有一定的表现,啤酒板块、食品板块走强。此外,一向波动较大的海南板块也显著走强,罗牛山涨停并创出近期新高。

    近期市场除炒作“入摩”题材外,另一吸睛焦点是消费。越是终端、越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个股表现便越好。在这些消费股中,又有细分,凡产品价格相对大众化的、对涨价不太敏感的个股表现尤其强,如酱油、榨菜、酵母之类,其整体表现可能强于价格较高的消费类产品,如电器、橱柜之类。

    市场这样的视角以往也是一直有的,只是最近认可的投资者人数似乎达到了顶峰。我觉得投资者有这样的视角自然是对的,只是一哄而上似乎就有些不对劲了,因这就成了“拥挤交易”了,实战中这是忌讳,所以多少会有些出现意外的风险。投资者就任何品种炒作都应谨慎,还是耐性一些为好。

    周三A股下跌及权重股走弱,除与近期上涨稍多相关外,可能亦与隔夜美国十年债收益率升上3%并创近期新高相关,因这预示着美联储年内或有更强烈的加息动机。至少就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对此相对敏感,正巧持股短线涨幅较大,于是便做一些减仓处理。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除与美国经济回升相关外,另与油价猛涨相关,但实际上油价上涨相当于对消费者征税,多少会抵消特朗普的减税效应,因此由这个意义上讲,也许油价上涨只能提升短期加息预期,中长期来说事件可能走向另一端。

    我对大盘看法仍谨慎乐观,且我仍认可前低3040点附近的支撑会持续有效一段时间,在中短期内或不会失守。近期公布的4月物价数据温和,加上央行前期释出流动性,所以虽然资金面仍不会太松,但情况应较之前好了许多,该因素或能封堵住大盘杀跌空间。

    本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协商。我觉得这对部分行业个股走势会有深远影响,所以显然是不可忽视的。投资者暂可重点关注农产品、科技相关产业、金融、汽车等产业方面内容。此外,对于5G板块,投资者应密切观察中兴通讯后续新闻。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疯狂的苹果 期货价格3个月暴涨50%!期货高手告诉你大涨的秘密!

    下一篇

    法兴银行计划设控股券商 外资券商是“狼”还是“鲶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