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疯狂的苹果 期货价格3个月暴涨50%!期货高手告诉你大涨的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1:38

    苹果期货近期火得不行了,涨得让你怀疑人生。今年2月22日以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合约截至5月16日涨幅达50.2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近日大盘在3200点附近出现了围而不攻的态势,从成交量来看,量能没有放大。不过苹果期货却火得不行了,涨得让你怀疑人生。

    4月4日以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合约截至5月16日涨幅达36.72%。5月16日,苹果期货继续演绎神话,强势涨停,不过在14点之后,价格开始回落。

    苹果期货任性上涨创上市以来新高

    期货市场对于喜欢冒险的高杠杆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天堂,此前的鸡蛋期货刚上市的时候就被市场炒翻了天,被市场称为“火箭蛋”。苹果期货近期也成为了期货市场的焦点,价格一路飙涨,涨势已经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而今年2月22日以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合约截至5月16日涨幅达50.27%。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连续大涨之后今日涨停,不过在14点03分价格开始回落。其中在14点03分24秒出现了1010手多单平仓,在14点03分25秒的时候,又有合计7158手的多单平仓,并且在14点03分26秒的时候,出现了6384手的空单。此后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合约持仓量大幅度下滑并且成交量猛增,打开涨停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报收8902元,涨幅为1.22%。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合约持仓275460手,合约成交总额为3628亿元,总成交401.5万手;以每手10吨计算,苹果期货今日就成交4015万吨;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苹果种植面积3800万亩,总产量4350万吨,均创历史新高,产量占世界苹果总产量的56.1%。

    对此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减产是此轮行情的最大推手。4月6日到7日,一场罕见的寒流侵袭华北、西北苹果主产区,破坏了苹果的盛花期。

    期货高手透露苹果期货大涨背后的秘密

    对于苹果期货出现的逼空式上涨,雍熙投资基金经理张泽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从2月22日最低的5841元一路轰轰烈烈上涨到9000元,并且趋势连续,中长线的程序化策略甚至连止盈信号都没有出现过,而本周的三连板彻底引爆了多头的激情,之所以出现如此疯狂的行情,个人认为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新品种上市,产业资金布局较少,大部分都是投机资金。当大家都在干同样的事情时,价格非常容易在同一个趋势上愈演愈烈;

    第二,手续费低廉,使得日内短线、高频等交易有了很好的空间,这些交易为品种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同时助长了价格的推动。

    第三,最关键的一点,苹果期货的交割模式对买方非常有利,交易所规定的期货合约交割标准非常严格,苹果最终交割品将严格遵循相关硬度、果径等品质指标以及5%的质量容许度。这将直接导致陕西、山东、山西等现货商要对果子进行重新分拣和验收,这个过程将使得成本大大增加。再加之苹果减产受灾的消息影响,多头持仓信心非常强,有些人甚至认为会“逼仓”,就是多头集体持仓到交割,空头无法兑现相应数量的现货,只能任凭价格上涨。

    以上是多头持仓的理由,对我们来说,不纠结与基本面、消息面,理性持仓,趋势逆转一定要及时止盈离场。苹果这个品种最终还是会回归正常,为产业现货服务。

    “疯狂的苹果”吸引A股私募资金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5月14日,苹果主力合约1810期货价格收盘上涨5.01%,收于8486元,而到了5月15日下午收盘,主力合约价收报8994元,当日涨幅达到7.89%,虽然没有走出二连板,但是价格再一次刷新了苹果期货上市以来的新高。更夸张的是,5月16日,苹果期货1810合约再度涨停。

    自2月底以来,苹果期货自底部上涨至今累计涨幅超50%,按10%的期货保证金比例计算,做多苹果的资金盈利接近5倍,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实现这个涨幅是比较少见的。实际上,近期苹果期货的疯狂也吸引了不少A股市场的资金,近期就有私募在朋友圈表示,近期收缩了A股市场上的仓位,整体上降低了4成左右的仓位,留有部分底仓,而这部分资金则转移到了农产品领域,其中苹果期货就是重点配置。

    雍熙投资基金经理张泽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论单品种的承载量,期货流动性风险极低,不管多大的行情,都很难出现一字板和停牌这些情况。所以大资金在期货市场中流动性是可以保证的,合理调控仓位,降低杠杆,投资回报率会很乐观。

    对于苹果期货的疯狂,5月16日收盘后,郑商所提示苹果期货风险。郑商所表示,近期影响苹果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此外,郑商所公告称,自2018年5月17日起,苹果期货1807合约、1810合约、1811合约、1812合约、1901合约、1903合约、19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继观致后,姚振华又盯上了这家昔日明星车企...

    下一篇

    郑眼看盘:市场热炒消费股 一件大事要关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