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计算第一股”来了,小散也能顶格申购,中一签可赚近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6 21:40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根据证监会安排,下周一(5月7日)福达合金、深信服以及下周五(5月11日)南京证券将迎来新股申购。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其中深信服被誉为“云计算第一股”,而南京证券是今年上会且过会的第二家券商,成为A股的第31家上市券商。

    此外,深信服发行价格为30.07元/股,是今年来为数不多的高价股,同时,深信服的行业PE/发行PE达2.25,申万宏源称,深信服发行价相对行业市盈率存在“折价”程度较高,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的上涨空间较大。火山君因此计算到,如果深信服上市后股价上涨至行业市盈率,则中一签深信服可获利近2万元。

    “云计算第一股”和第31家券商迎申购

    下周一(5月7日),福达合金和深信服首先迎来新股申购,紧接着下周五(5月11日),南京证券也将进行新股申购。其中,深信服和南京证券颇具看点。

    就深信服而言,被誉为“云计算第一股”,其上市过程也算顺风顺水,作为国内信息安全VPN领域龙头的深信服与宁德时代同天过会。

    火山君了解到,深信服是国内较早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企业,自成立以来核心业务是信息安全,2012年开始陆续推出云计算、企业级无线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2015年~2017年度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速达175%,占主营收入比重由5.45%提高至22.02%。

    不过相比深信服,南京证券的上市之路就显得一些曲折,前后耗时近6年,但好在最后还是如愿登陆A股,也由此成为了新三板首家转板成功的券商。

    颇为庆幸的是,华林证券早于南京证券上会且过会,但南京证券却先进行新股发行申购,抢先成为了A股的第31家上市券商,也将成为今年来上市的第二只券商股(第一只是华西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证券最近三年以融资融券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为主的创新业务正在形成新的业务驱动力量,对公司经营业务的贡献逐步提升,报告期各期末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3.74%、29.87%、29.96%。

    可尝试顶格申购福达合金和深信服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南京证券发行数量总计约2.75亿股,仅次于江苏租赁和华西证券,居于今年来第三位,网上发行数量为8250.6万股,居于第七位。

    相反,福达合金和深信服的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仅有983万股和1200.3万股,分别居于今年来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三位。由于网上发行数量与中签率成正相关,所以,福达合金和深信服的中签率大概率也会垫底。

    不过,要从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来看,情况要稍好一些,这也意味着顶格申购的情况下获配概率也会较多一些。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南京证券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8.2万股,居于今年来第三位,由于将在上交所上市,所以顶格申购南京证券可获得82个配号,不过也需要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82万元的沪市市值,这对于不少中小投资者来说,确实有点难度。

    所以,不妨可以试试顶格申购福达合金和深信服。福达合金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9000股,由于在上交所上市,所以顶格申购可获9个配号,因此要想顶格申购福达合金仅需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9万元的沪市市值即可;同样,深信服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2万股,由于在深交所上市,所以顶格申购可获24个配号,所需条件也只需近20个交易日持有深市市值不低于12万元即可。

    深信服发行PE“折价”较高

    目前,下周一可申购的深信服和福达合金已经披露了发行价格,分别为30.07元和9.65元,而南京证券暂未披露,市场上有预测为3.1元或者3.4元,也有预测为3.79元。申万宏源表示,南京证券发行前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为3.7860元,因此发行价将不低于发行前每股净资产,即为3.79元。

    深信服发行价格达30.07元,居于今年来发行新股中第6位,因此火山君计算到,中一签深信服,上市当天涨停即可获利6000多元。

    此外,火山君还发现深信服的发行市盈率恰好卡在红线以内,为22.99倍,而行业市盈率却高达51.84倍,申万宏源即指出,深信服发行价相对行业市盈率存在“折价”程度较高,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的上涨空间较大。火山君因此计算到,深信服行业PE/发行PE为2.25,如果深信服上市后股价上涨至行业市盈率,则中一签深信服可获利约1.88万元。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元已发出危险信号,不只影响利率汇率,还有你的股票、债券、期货……

    下一篇

    黎巴嫩举行9年来首次议会选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