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迅雷不及掩耳 李迅雷出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21:46

    1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前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入职齐鲁资管月余,正式出任中泰证券(原齐鲁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前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入职齐鲁资管月余,正式出任中泰证券(原齐鲁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李迅雷出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

    1月12日有消息称,前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正式入职中泰证券(原齐鲁证券),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同时,李迅雷还兼任中泰证券旗下子公司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证券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齐鲁证券,是山东唯一的本土券商,其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中泰证券拥有证券行业全业务牌照,控股鲁证期货、鲁证创投、齐鲁国际、齐鲁资管,参股万家基金、齐鲁股交中心。目前,中泰证券正在IPO排队中,其2016年3月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83.62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1月7日、8日,李迅雷还以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五周年年度论坛,并在该论坛上作了关于2017年资产配置的发言。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泰证券,不愿具名人士向记者透露,李迅雷的确正式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稍后,记者向中泰证券发出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官方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李迅雷上月才离职海通证券,入职齐鲁资管才月余,变化却也是迅雷不及掩耳。据海通证券2016年12月2日晚间公告,海通证券董事会于12月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的书面辞职报告,李迅雷因个人原因辞去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职务。随后,齐鲁资管董事长章飚发文《迅雷无须掩耳》欢迎李迅雷,李迅雷落定齐鲁资管,出任首席经济学家。

    李迅雷职业生涯大起底

    公开资料显示,李迅雷,1991~1996年供职于上海财经大学研究所;1996年7月加盟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8~2011年,先后担任原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2005年起兼任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后任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2012年,担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2012年至2016年11月,任海通证券副总裁,同时兼任首席经济学家;2016年12月2日,辞去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职务,加盟齐鲁资管出任首席经济学家。

    据海通证券资料显示,李迅雷于2011年10月加入海通证券,2012年3月~2016年11月一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海通证券曾表示,在李迅雷任职期间,公司建立了完善、科学的研究体系,吸引并留住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分析师,通过专业、深入的研究服务为客户创造了价值,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是作为首席经济学家的身份加盟齐鲁资管,业界纷纷为李迅雷叫屈。几天之后,有消息称,不仅李迅雷的身份被中泰证券定为协助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分管研究所,连李迅雷的办公地点也是东亚银行18楼的中泰证券研究所,而不是17楼的齐鲁资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齐鲁资管、中泰证券、李迅雷三者渊源深厚。

    资料显示,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法人代表为章飚,中泰证券是齐鲁资管的三个股东之一。同时,齐鲁资管董事长章飚还是李迅雷的老熟人,章飚是原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CEO,章飚2014年离开国泰君安到了齐鲁资管,章飚辞职时带走了国泰君安资管多位骨干,包括总经理助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及金融市场部半数精英等;而国泰君安是李迅雷的前东家,李迅雷2011年从国泰君安离职。

    1月12日,李迅雷被确认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入职齐鲁资管月余,然后再入职中泰证券,为何有这样的安排,是否有什么特殊用意?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李迅雷,却未得到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净利润同过百亿门槛,股价却只有茅台的十分之一,这股是池中物还是风云龙?

    下一篇

    天目药业二股东股权转让未果 拟主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