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牌交易12天因控股权可能变动停牌 昌九生化收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1:04

    终止重大资产出售于10月20日复牌的昌九生化,在11月7日又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这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要求公司在11月11之前做出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昌九生化曾有自10月20日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承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终止重大资产出售于10月20日复牌的昌九生化(600228,前收盘价14.43元),在11月7日又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这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要求公司在11月11之前做出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昌九生化曾有自10月20日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承诺。

    交易所发问询函

    11月10日,昌九生化公告披露,收到上交所《关于对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内容称,2016年10月19日,昌九生化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出售和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事项,并承诺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次日,昌九生化披露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出售投资者说明会公告》称,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属于重大事项。同日,昌九生化股票复牌。11月7日,因间接控股股东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工投)拟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昌九生化控制权变动,上市公司申请股票停牌。

    对此,上交所要求昌九生化做出补充说明:其一,赣州工投本次筹划的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是否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开始筹划的时间、目前进展、后续安排等。其二,昌九生化、赣州工投及实际控制人在披露《关于终止重大资产出售投资者说明会公告》及终止前次控制权转让事项时,是否已经在筹划本次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的重大事项。同时,昌九生化还需要补充披露在短暂复牌12个交易日后即以筹划控制权转让为由申请再次停牌的合理性和审慎性。其三,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赣州工投及实际控制人自查是否存在违反前期承诺及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等情况。

    按照上交所的要求,昌九生化应该在11月11日之前,就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同时以书面形式回复上交所。

    上述所称的终止事项,是昌九生化此前的整体打包转让所持江西昌九青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50%股权、江西昌九化肥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公司持有的部分固定资产等闲置资产的计划,但最终终止原因在于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期间,经调整挂牌底价后仍未征集到交易对方。

    “2016年度扭亏难度较大”

    昌九生化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据公司10月20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昌九生化自2010年主营业务尿素、合成氨停产以来,分、子公司也相继停产,导致公司多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负。由于化工行业持续低迷,目前唯一在产的子公司昌九农科持续盈利能力较弱。2016年上半年昌九农科丙烯酰胺生产未能实现盈利,能否继续盈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的标的资产处于停产和闲置状态,公司终止前一次重大资产出售后,预计将给公司增加亏损1100万元左右。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若上市公司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就目前来看,昌九生化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为-2459.65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2374万元,且筹划的重大资产出售没有成功,公司公告坦诚“公司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的难度较大”。接下来昌九生化会做怎样的回应,记者将继续跟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明家联合实控人拟最多减持11.33%股份 套现10亿元支持公司发展

    下一篇

    圣和药业自行延长中间体有效期 南京食药监:最关心出厂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