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家联合实控人拟最多减持11.33%股份 套现10亿元支持公司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1:04

    早在今年9月1日,明家联合就曾发布公告表示,为支持明家联合日常经营,控股股东、董事长周建林先生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财务资助,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借款期限为一年,不过当时公告中并未提及上述资金的来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明家联合(300242,收盘价16.58元)1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明家联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建林为了支持公司经营、归还借款及投资需求,计划于2016年11月15日~2017年5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不超过7223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1.33%。而按照明家联合11月10日的收盘价16.58元计算,上述7223万股股票价值11.97亿元。

    根据减持计划,周建林准备在2016年11月15日~2016年12月31日,减持不超过4127.5万股股票,即不超过股份总数的6.47%。若前述减持按上限完成,则2017年1月1日~2017年5月14日,减持数量不超过3095.5万股,即不超过股份总数的4.86%。

    公司表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后,周建林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过,如果按照其本次减持的最高比例11.33%计算,周建林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25.9%减少至14.57%,与目前持股10.1%的第二大股东上银基金财富43号资管计划相差并不算太多。

    实际上,早在今年11月初,周建林的兄弟周建禄就开始减持了,根据深交所网站显示,2016年11月1日、3日,周建禄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以18.48元/股和18.90元/股的价格分别减持了500万股和20万股明家联合股票,合计套现9618万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早在今年9月1日,明家联合就曾发布公告表示,为支持明家联合日常经营,控股股东、董事长周建林先生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财务资助,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借款期限为一年,不过当时公告中并未提及上述资金的来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的续签中国泳协 借力体育营销加速国际化

    下一篇

    复牌交易12天因控股权可能变动停牌 昌九生化收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