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神舟十一号”明日发射 哪些概念股跟着“上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6 21:21

    根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每经编辑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又有一重磅袭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在10月17日7时30分正式发射。事实上,此次发射的意义重大,“神舟十一号”此番是对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而后者是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中国向空间站时代大步迈进的同时,相关A股也迎来了投资机会。譬如太钢不锈称,不锈钢等产品进入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重点领域。

    明日7点30分发射

    根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也就是说在明日早上7时30分,搭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正式发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等。而“天宫二号”是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将完成十余项高精尖的实验任务,是载人航天历次任务中应用项目最多的一次。

    “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相继发射也体现中国太空科技事业发展的又一次飞跃。事实上,航天事业已然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产业。根据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航天产业每年都以6%到7%的速度增长。2015年,全球航天业总产值为3600亿美元。

    相关产业链迎题材机会

    事实上,航天发射、卫星发射、运载火箭还依赖于一些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以及技术成果的转化等。

    东兴证券表示,受益于“十三五”载人航天工程持续投入,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电子科技等军工集团相关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也为其围绕军工核心业务开展资本运作奠定基础。特别是相应行业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者机会,譬如关注航天电子、航天电器、振华科技等载人航天工程产品供应商及航天工程、中国卫星、航天动力等母公司资本运作预期强烈的“航天系”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就和航天工程息息相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有中国卫星、航天电子、航天机电 、航天动力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航天信息、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晨光、航天通信、航天电器等,其中航天信息大股东业务包括卫星应用和信息技术,航天电器研制生产继电器、连接器等,航天晨光有航天发射地面设备业务,与载人航天相关。

    有意思的是,还有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拥抱”航天。此前太钢不锈称,不锈钢等产品进入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重点领域。

    华创证券则表示,还可关注航天领域配套以及航天应用的民参军企业。譬如振芯科技(卫星定位、通信以及遥感一体化应用)、天银机电(子公司天银星际从事星敏感器业务)等;以及传统的航天系上市公司——航天电子(航天科技集团九院旗下上市公司)、航天机电(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旗下上市公司)等。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突然变成打不死的“小强” “大块头”开始出现异动?——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郑眼看盘:物价回升 暂支撑股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