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物价回升 暂支撑股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6 21:22

    周五大盘展现出韧性,加上物价数据比较有利,下周大盘或许还有机会上涨些,但我暂不认为能上涨太多,除非成交量异常地、持续性地大幅放出。

    每经编辑 郑步春    

    周五A股先跌后涨,收盘时勉强持平,其中沪综指拉出了第七根阳线(包括假阳线),走势应不错。由成交量看,本周的量虽不是特别大,却也未出现明显的萎缩迹象,而一般预示着市场资金的参与度尚可。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源于近期利好颇多。

    本周市场的一大热点便是债转股,相关题材股走势强劲,但仔细一看,要么是些有债转股牌照的品种走强;要么就是些负债重的大型企业走势较好,而业绩极好的且又与债转股密切相关的银行股走势不振,这或许是一大遗憾。

    周末我国9月物价指数公布,CPI同比上涨1.9%,而PPI四年半来首次由负转正。这条消息对股市正面,经济回升与通缩消退应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

    四季度稍晚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很强,其中最主要因素是美联储是否加息,A股主力选择在四季度之首就往上做,其中既有消息面碰巧非常配合的原因,应该也有一些主观上的原因。对主力来说,如果四季度要做一波,可能宜早不宜迟。

    由于年末的不确性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主力炒作是有可能缺少“长性”的,故行情在性质上就仍可能仅是种反弹,大家所博弈的就是对四季度相对高点的把握。

    周五大盘展现出韧性,加上物价数据比较有利,下周大盘或许还有机会上涨些,但我暂不认为能上涨太多,除非成交量异常地、持续性地大幅放出。就短期来说,投资者不妨暂且先看上面那个缺口的得失。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舟十一号”明日发射 哪些概念股跟着“上天”?

    下一篇

    中国电影拟5.53亿收购大连华臣7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