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突然变成打不死的“小强” “大块头”开始出现异动?——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6 21:20

    梳理消息面,大盘国企股的题材还是非常清晰的,比如债转股、混改。如今,联通的走强,似乎有可能成为国企做大做强的一个标杆股。

    每经编辑 张道达    

    本周,是十月行情的第一周,大家都预料到了将迎来开门红,但是,大盘在外部因素并不理想的局面下,最终能够走得如此顽强,却多少出乎了大家的意料。

    最终,上证指数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算上节前的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实现七连阳走势。A股市场似乎变成了打不死的“小强”,究竟底气何在?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虽然大家对市场心里始终悬吊吊的,但大盘的走势,确实非常顽强,你如何评价本周的行情?

    道达:从外部环境来看,似乎确实不支持市场有如此强的表现。虽然节日期间,没有什么利空,但节后港股市场风云突变,恒生指数、国企指数都接连下挫,纽约股市也表现不佳,这些对A股市场是不太有利的。

    但从A股来看,周一和周二大盘都强劲反弹,周三虽然微跌,但指数依然收阳。而周五,沪指盘中也一度明显调整,而下午再次强劲回升,可以说多头的顽强,完全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牛博士:看来,A股市场有望摆脱外围因素的负面影响,走出一波自发性的行情?

    道达:在我看来,外围因素的影响,还是不容忽视的,尤其进入第四季度,美联储是否加息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还将持续影响市场,大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不过,A股内部因素出现的一些变化,也要留意。

    本周,我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中国联通(600050)这只重要大盘股出现了异动。本周,联通两次触及涨停板,周涨幅达到24%。要知道,近年来联通股性并不活跃,虽然我没有精确统计过,但历史上联通一周之内出现两次涨停,这种大块头出现异动的现象,也极为罕见。

     

    牛博士:联通的异动,我也看到了,该股大涨的主要诱因,应该是混改,你认为这是否可能成为后市的一个重磅题材?

    道达:联通启动,确实是混改预期导致。但对于整个大盘国企股而言,近期的消息面非常不平静。梳理消息面,大盘国企股的题材还是非常清晰的,比如债转股、混改。如今,联通的走强,似乎有可能成为国企做大做强的一个标杆股。

    未来一段时间,如果消息面没有新的“黑天鹅”,国企股倒是很值得跟踪,而国企股多数对指数影响较大,所以国企股推动指数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是存在的。

    牛博士:近期,我也关注你的“道达牛指”好一段时间了,但看网友评论说,希望你能放开阅读权限,让更多网友都能看到,不知道你对此是如何考虑的呢?

    道达:我也在关注大家的留言,有朋友说,买了道达牛指上的研报股,已经赚了钱,非常高兴,也在感谢我。还有些朋友甚至说,已经进行了融资交易。在此,我想说的是,推出道达牛指,仅仅是给大家提供一些更接近市场的观点,分享一下我对市场的看法,以及介绍一些券商研报。

    道达号平台的初衷是希望授人以渔,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如果大家能够通过学习去提高水平,我相信就能赚到那些股市中“三无”股民的钱(无方法、无恒心、无所谓),学习方法比看几个股票代码更有价值,何况达哥是人不是神,也有错误的时候,而只有自己掌握一套方法,才能在股市掌握自己的命运。

    特别声明,道达牛指并不向读者做任何荐股,所以每个读者,都必须要有“买者自负”的意识。同时,对于某些读者进行融资交易,达哥在此也是坚决反对的。

    其实,在道达牛指运行这一段时间来看,虽然所涉及的个股不多,读者也只有100位,但达哥已经看到有些个股存在明显的异动,这并不是达哥想看到的。要知道,100位读者,如果每人在一只个股上投入10万元,那就是1000万。这1000万的资金如果集中交易,绝对可能对一只个股的短期股价产生明显影响的。

    所以,从安全角度而言,达哥也将不准备大规模放开道达牛指的阅读人数,达哥虽然是股市“老司机”,但是没有股评“驾照”,也希望大家能够体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0月16日

    今日仓位:4成

    明日仓位计划:跌破半年线(2977点)百分之一减仓一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oda1997,关注道达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通转战欧美市场起诉魅族 “钉子户”回应:不能让高通得逞

    下一篇

    “神舟十一号”明日发射 哪些概念股跟着“上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