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产之争早已注定?国庆节前,张靓颖母亲已递交诉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9 23:01

    丈母娘手撕女婿的大戏继续上演!今天下午5点过,“全明星探”再出重磅一弹,称张桂英和律师在9月30日已经到北京朝阳法院递交了起诉书,以“损害股东利益”为由,起诉“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公司法人冯轲。

    每经编辑 盖源源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丈母娘手撕女婿的大戏继续上演!

    在“全明星探”曝光张靓颖母亲张桂英手写信揭露女婿冯轲无故剥夺她的股东权利后,今天下午5点过,“全明星探”再出重磅一弹,称张桂英和律师在9月30日已经到北京朝阳法院递交了起诉书,以“损害股东利益”为由,起诉“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公司法人冯轲。

    无独有偶,在张桂英手写信被曝光后几小时,张靓颖在成都出席了《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发布会,张靓颖登台即背对观众席飙泪,全程哽咽发声,冯轲一度上台安慰。发布会后,张靓颖发微博细数家事,冯轲随后转发张靓颖微博郑重声明:“愿意将名下财产转到靓颖名下。”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这桩因股权变更引发的家事瞬间被曝光于天下,引来无数吃瓜群众围观。张桂英将与女婿冯轲对簿公堂,结局又会如何?

    张靓颖:股权变更是投资方建议

    这是张靓颖最伤心的一次发布会,尽管举办地是在她的家乡成都。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早已确定于今天下午举行的这场发布会,是为《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造势。身着一身灰色连衣裙的张靓颖走到舞台中央就背对观众席哭泣,沉默许久未能说话。台下的冯轲见状上台安慰,转过身来的张靓颖仍无法平息情绪,哽咽发声,“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我觉得好的不好的,我都迎接,不管什么样的经历,都丰富了我的人生……我今天心情不是很好,但我会尽我的全力。我知道我今天会哭化妆,但我会整理我自己……不管什么问题,我都可以面对,我都有无限的坚持去面对……”

    专业的艺人张靓颖坚持完成了这场秀,冯轲扶着她离开了现场。尽管没有在现场提到正在网络急剧发酵的家事,张靓颖随后还是选择了在微博上说明这一切。

    张靓颖特别提到让母亲张桂英大怒的股权变更一事,暗示自己并不知情,当初是投资方的建议,她得知母亲发飙后去证实了这一点。

    张靓颖发出微博后不久,冯轲就转发了这条微博,展开危机公关,郑重声明“愿意将名下所有财产转到靓颖名下。”

    国庆前递诉状追讨股份,真的要上法院?

    有意思的是,在冯轲发出微博后不到半小时,“全明星探”又曝光了重磅消息,张靓颖的母亲张桂英在9月30日就去北京朝阳法院起诉了冯轲。

    起诉书的内容显示,张桂英为本次诉状的原告,被告是冯轲本人以及其公司“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原因是两被告(即冯轲和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原告张桂英不知晓的情况下,违法变更工商登记,最终使原告张桂英丧失公司股东资格及股权。

    ▲图片来源:风行工作室,未经同意,严禁转载使用

    张桂英的代理律师刘律师表示,张桂英从准备起诉到正式起诉大概是10天时间,张桂英对失去股东资格一事并不知情,“张桂英股份被剥夺一事,她没有签署任何相关的公司决议或文件。”

    刘律师说,走到这一步当事人也是无奈,“张桂英女士对于起诉冯轲的行为实属无奈,并且是纠结很久才做出的决定,她也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看清冯轲这个人,不要被欺骗。此事涉及侵犯股东权益的违法行为,目前不方便透露张桂英握有的证据,等待法院根据事实作出裁决。”

    律师说法:能否打赢官司还难说

    在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股份就没了?这是怎么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付忠文律师。付忠文表示,起诉可以立案,但能否打赢是另一回事,目前的公开信息尚不能明确张桂英是否就是实际出资人。“公司的工商信息显示张桂英曾是公司的股东,但问题是这部分出资额是不是她的钱,如果是别人帮她出的钱,那么她就不是真的股东,只是名义股东。”

    付忠文说,如果的确是张桂英本人出资,那么要看期间股份转让时转给了谁,如果转给了善意第三人,那么股权无法恢复,“打个比方,就是张桂英假设将股份转给了A,A又将股份转给了B,那么即便认定转给A时是在张桂英不知情的情况下,那么张桂英和A的合同不发生合同效益,但是A和B的合同是生效的,这部分股份也无法再从B回到张桂英手中。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另外,付忠文还提到个疑点,张桂英是否是帮人代持股份。“如果张桂英是帮人代持,双方有相关约定授权,那么实际的出资人是隐名股东,隐名股东是可以代为处理股权的。”

    付忠文提最后补充道,股东对自己的股权变更情况毫不知情,这也不符合惯例。

    仔细审视这场丈母娘和手撕准女婿的大戏,一些吃瓜群众已经发现了其中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从张靓颖与冯轲将要举行婚礼的事情被娱乐媒体报道后,丈母娘的手写信就曝光了。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圈内知情人士了解到,这封手写信早就写好了,只是在今天才被曝出。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当事人张靓颖、冯轲纷纷发微博公关家事,随后国庆前丈母娘的一纸诉讼又大白于天下,而这一天,张靓颖正要参加早就拟定日程的音乐会发布会。

    这幕戏,真相到底是什么?

    (摄影是刘海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楼市资金转战股市,6成网友看好开门红!但这群人泼了一盆冷水

    下一篇

    “9·30新政”后北京首次土拍 这家房企为何敢拿这块限了入市价的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