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数据告诉你女司机不是“马路杀手” 豪车车主很“任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8 12:44

    7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易车等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一直以来,女司机就冠以“马路杀手”的称号,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下面让高德用大数据来告诉你。

    7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易车等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女司机的驾驶评分与文明驾驶程度要明显好于男司机,并且,女司机的平均车速并不比男司机低很多,可以说用“靠谱”来形容女司机再合适不过。

    此外,针对豪车车主,报告还指出,豪车车主确实是一个“爱夜行、爱酒吧、爱飙车”的群体,并且豪车车主驾驶很“任性”!

    女司机虽爱买买买,但不是“马路杀手”!

    根据高德与易车合作数据显示,2015年女性注册车主比例只有28.2%,与男性的71.8%相比明显偏低。但从年龄分布上看,女司机更为年轻,35岁前拥有车的比例为61%,比男司机高出8个百分点。

    而在出行目的地选择上,节假日期间女司机排名靠前的目的地中有8种以上与购物有关,证明了购物是女司机的最爱,而男司机的排名靠前的是公司、景点和洗浴推拿场所,证明了男司机爱工作,也爱休闲娱乐。

    值得注意的是,女司机并不像传闻中说的是“马路杀手”,事实上,女司机开车更靠谱。

    根据高德地图用户行为数据统计,女司机的驾驶评分为91.2分,高于男司机的89.5分。其中,女司机在急加速、急刹车、超速方面的平均次数均低于男司机,文明驾驶程度明显好于男司机。

    另外,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显示:目前江苏男女司机比例是7:3,在负有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中,属于女司机导致的还不到10% 。显然,在安全驾驶方面,女司机明显更靠谱。

    值得一提的是,女司机的平均出行车速为25.51km/h,而男司机的平均车速为25.84km/h,女司机仅比男司机低了1.3个百分点,这也说明女司机开车并不是想象中的慢。

    以后再说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像龟爬的男司机们可得长点心啦~

    豪车车主爱夜行、爱酒吧、爱飙车,驾驶很“任性”

    当然,豪车车主依旧像大家印象中的那样,是一群爱夜行爱酒吧爱飙车而且很“任性”的主儿。

    综合高德、易车的数据,报告对北京、深圳两地平均价位在600万、最低价位160万的豪车,详细分析了豪车车主出行行为。数据显示,一线城市豪车用户的主要出行集中在晚8时以后,其中晚9时达到出行高峰,其出行强度远远高于普通公众。

    从道路分类上看,豪车行驶的道路等级都相对比较高,高速、快速路是豪车的最爱。隧道和道路弯度较大的道路,豪车的轨迹也较多,比如北京的东五环、机场高速、京藏高速,深圳北环大道、南平快速路、机场高速都是豪车轨迹最为密集的道路。

    对豪车出行目的地分析显示,豪车白天的目的地一般集中于美容美发、五星酒店、银行等地点,夜晚除了去大众爱去的酒吧、KTV、洗浴之外,也喜欢去体育馆、机场、剧场、寺庙道观、商业街。

    另外,豪车的驾驶评分平均只有85.25分,与普通车用户相比低了5.1%。其中,豪车在急转弯、急加速、急刹车、超速方面的平均次数均全部超过公众用户(急刹车次数最高,超过普通车7.8%)。显然,说明豪车用户驾驶行为更“任性”。

    最后,猜猜哪个城市荣登了中国堵城榜首?

    没错,是“帝都”!在2016年度第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上,北京超越因暴雨造成严重拥堵的各个城市,夺得第一名,而其他进入TOP10的城市依次为哈尔滨、重庆、济南、杭州、深圳、贵阳、上海、广州、佛山。恭喜北京再获“殊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什么情况?刘翔突然化身美少女战士,网友惊呼辣眼睛

    下一篇

    连续谋求转型均告失败 西部资源受上证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