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许宪平调离一汽集团 总经理空缺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8 21:17

    事实上,6月底便有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调离的消息传出。更是有媒体发文,猜测其继任者是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但很快,长安汽车集团便对外发公告,否认了该说法。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77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秘书长高选民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免去许宪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调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贺同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然而,中组部当天并未对外公布一汽集团总经理继任人选,引来社会各方关注。

    据了解,1964年出生的许宪平曾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化油器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副总经理,哈萨克斯坦一汽国际汽车有限公司筹建项目负责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协作配套处处长,一汽集团公司采购部部长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天津一汽主营业务亏损1800余万元,许宪平临危受命,被任命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年后,一汽夏利扭亏为盈。而在许宪平调离一汽夏利的2006年,该企业净利润已近2亿元。此后,许宪平转战一汽解放,并担任总经理。200812月,其由一汽解放总经理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事实上,6月底便有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调离的消息传出。更是有媒体发文,猜测其继任者是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但很快,长安汽车集团便对外发公告,否认了该说法。

    而截至记者发稿,中组部、国资委、一汽集团等相关政府和企业均未对外发布有关一汽集团总经理的任命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退市第一股诞生!昔日私募冠军、汇金公司、逾万名股东全被坑了!

    下一篇

    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增12% 6月销量前十自主品牌占三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