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医儿院和支付宝共建“未来医院“ 全国首家上线mini医保自助机 看病缴费不排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01:09

      5月30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浙医儿院”)和支付宝正式宣布合作共建“未来医院”,同时全国首家上线mini医保自助机。这意味着,以后家长带孩子去浙医儿院就医,可以先在支付宝上预约挂号,缴费时,通过mini自助机,刷诊疗卡显示需支付的二维码,用支付宝扫描支付即可。家长也可直接在支付宝内完成支付。

    现在,杭州市民不管是去滨江院区还是湖滨院区就医,家长都可以先在支付宝内关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服务窗,在线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服务。

    据浙医儿院方面介绍,滨江院区已经上线了4台mini医保自助机,6月份可实现医保和自费部分通过自助机直接完成缴费。目前,该机器暂时只支持自费用户的使用。事实上,去浙医儿院看病就诊的自费用户占了一半。

    作为mini 医保自助机的技术支持和制造方,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在医院内增加自助机的布置。

    数据显示,2015年80.4%的被调查用户每周至少使用一次移动支付。尤其是80、90后,已经习惯动动手指头就解决日常生活。

    在滨江院区,笔者看到一名80后家长正在使用mini医保自助机,他先将诊疗卡插入自助机,屏幕上即刻生成缴费二维码,用支付宝扫一下就完成了缴纳,整个过程不到10秒。和以往相比,从挂号开始到就诊结束,比原来的就医时间节省了一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傅君芬表示,和支付宝共建“未来医院”,并在全国首家上线mini医保自助机,是浙医儿院‘互联网+医疗’的举措之一,希望能够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也能够提升医院的运营效率。”

    此前,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称“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据估算我省将在‘十三五’期间,新增60万出生人口。”在此背景下,“加强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建设”的内容,被列入浙江省2016年主要工作。

    蚂蚁金服医疗事业部总经理王博称,妇幼类医院也是支付宝关注的重点之一,通过mini医保自助机,借助第三方机具,不仅节省家长的时间,并且有效缓解排队现象。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未来医院已经上线2年,截至目前,全国近500家医院加入“未来医院”,覆盖了全国90%的省份,用户通过支付宝,就能享受挂号、缴费以及查报告等全流程移动服务。此外,支付宝覆盖国内所有主流挂号平台,可支持全国2000家医院在手机上挂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黄光裕再获减刑11个月 国美重构六大业务板块为“回归战役”做准备

    下一篇

    综合成本率存重大偏离 大地财险等6公司被暂停车险费改新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