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跟着大哥不挨飞刀!谁才是基金业的带头大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3 07:40

    截至2016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1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6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1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为7.77万亿元。那么,如此庞大的基金界,谁才是真正的行业大哥,谁才能让我们这些理财小白放心把钱交给他们打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这就来帮大家比一比,看看规模三甲的基金公司实力到底如何。

    每经编辑 谭婧    

    武林霸主、带头大哥,向来是江湖儿女人人必争的至尊。即便在基金界,这样的比拼也时时刻刻在发生。还记得今年初,就有一场关于谁是中国基金业“老大”的隔空论战。当时,华夏基金和天弘基金都各摆数据以证明自己的江湖地位。

    进入5月,中国基金业协会相继披露了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的最新行业数据。其中,天弘基金以管理规模8051亿元荣登公募基金规模第一名,华夏和易方达紧随其后,管理规模分别为6094亿元和4646亿元。两三天后,另一份规模数据出炉,在排除货币基金后,易方达、华夏、嘉实分列前三,天弘则消失于前20名。

    而截至2016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1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6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1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为7.77万亿元。

    那么,如此庞大的基金界,谁才是真正的行业大哥,谁才能让我们这些理财小白放心把钱交给他们打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这就来帮大家比一比,看看规模三甲的基金公司实力到底如何。

    比规模:天弘一招制胜 华夏十项全能王

    在协会的这份榜单中,天弘以超过华夏近2000亿元的绝对优势,登顶管理规模之首。

    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前20公司


    天弘靠什么赢得这么轻松?当然是余额宝!仔细分析天弘一季度末的规模构成,理财不二牛发现,余额宝的期末资产净值就达到7626亿元,占到总规模的9成以上。

    就靠这一招,本是业内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天弘在2013年年中搭上淘宝推出货币基金余额宝,7个月后就一举成为总规模第一的基金公司。这样的速度和创新,一时震惊公募界,并引发行业的诸多变革。

    再看看另外两张表。

    公募基金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前20公司


    公募基金专户管理规模前20公司


    注:不含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社保及企业年金。

    规模数据细化后,理财不二牛发现,华夏基金各业务发展均衡,尽管一季度末的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尚未公布,但结合去年底数据,华夏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公募、专户、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同时进入前三名的公司,可谓十项全能王。

    比气质:款款不同,总有你的爱

    说到人的气质,自然离不开其成长背景、家庭环境和后天的教育经历。基金公司也不例外。下面就来八一八总规模前三甲的背景。

    华夏:实力深厚的“老十家”

    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

    这么多“首”,足以证明华夏基金的资历够老背景深厚,更何况公司名称还有“华夏”二字,真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华夏基金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据官网数据,目前有一支约200人的业内最大的买方投研团队,基金经理平均从业经验10年以上。旗下共有59只公募产品,产品线完善。

    公司大股东为中信证券,实力雄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8】 | 围观2800点保卫战,还好我仓位低!

    下一篇

    江苏信托曲线上市领交易所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