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8】 | 围观2800点保卫战,还好我仓位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3 07:38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我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们第48期节目:围观2800点保卫战,还好我仓位低!

    昨天是周四,不过“逢周四必跌咒”没有显灵,A股市场反而呈现一路上涨的趋势。原因?开盘就跌破2800点,你说还要怎么跌!

    虽然后续艰难地涨了一些回来,算是有惊无险地保住了2800点,不过我的国投瑞利还是亏了超过100块钱。虽然金额不算大,但如果每天这样……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今天理财不二牛的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可是讨论得热火朝天。很多养基的同好表示,这几天股市除了跌还是跌,自己也亏了钱。也有不少人推崇牛妹的择时能力,在大跌前准时“撤退”保住了前期成果。

    其实二牛也害怕跌跌不休,但好在目前仓位不算高,所以心态上还能轻松一些。更何况我也有自己的小九九:股市有句术语叫“高抛低吸”,同样也可以应用于买基金。目前的点位甚至有跌破2800点的情况出现,会不会是抄底的好机会?

    这种事当然要找牛妹老师咨询了。谁知我还没开口已经被她看破了来意:“看见股市又跌了,有点蠢蠢欲动了吧?”

    知我者,莫若牛妹!

    “那你看好哪只基金?”

    这个问题倒是难住我了。先看看基金池里的好了,九泰锐智这个“妖孽”昨天竟然又涨了……收盘价1.215元。不过净值也在涨,5月11日的净值为1.2元。溢价在收缩,看来我确实得认真考虑要不要买回来了。

    其他的定增基金表现不甚给力,不过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还是保持了增长,收益前景还是看好的。

    但我这人有个原则:不追涨。所以越是看到连续上涨的基金,我反而越是谨慎。而在下跌过程中买入的国投瑞利,虽然暂时在亏钱,但想到未来的上升空间,我却更安心。不知道有多少粉丝和我的心态一样呢?

    全部扫描了一遍之后,我好像突然明白了点什么。转头一看,牛妹老师正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二牛,考虑好了吧?你准备买哪一只?”

    “牛妹老师果然厉害,没有先打击我,而是让我自己参悟应该买什么。这会我可是想通了:目前似乎还真没有特别合适的选择。最近市场震荡起伏,按兵不动反而成了最稳健的选择。反正我们仓位低,比较灵活,见势不妙全换成货币基金也行呀,更何况目前还没有到这个阶段。我说得对吗?”

    牛妹冲我点点头:“我还真没想那么多。不过你说得不错,暂时就不操作了,看看明天市场情况再说。”然后头也不回地踱步走开了。

    哎,口是心非的老师啊……不过最近行情尚不明朗,也不建议大家频繁操作,还是要控制好仓位哦。

    5月12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牛妹杂谈【6】| 直播是一颗糖,甜到哀伤……

    下一篇

    跟着大哥不挨飞刀!谁才是基金业的带头大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