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澳大利亚一企业家自称“比特币创始人”

    新华社 2016-05-03 00:44

    澳大利亚企业家兼技术专家克雷格·史蒂文·赖特2日向几家媒体承认,他就是各方寻找的“比特币创始人”,并提交了自己的密钥作为证据。

    自比特币诞生之日起,对比特币创始人的全球大搜索就开始了。澳大利亚企业家兼技术专家克雷格·史蒂文·赖特2日向几家媒体承认,他就是各方寻找的“比特币创始人”,并提交了自己的密钥作为证据。

    比特币(BitCoin)是当前风靡网络的一种电子货币,其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现在,比特币不仅可以在网络上购买虚拟物品,而且可以兑换成不少国家的货币。5月2日,一比特币价值约为453美元。

    赖特2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承认,他就是化名的中本聪。他说,他相信比特币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作出公开自己身份的决定并不容易,而促使自己澄清事实的原因是,他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和关心。他希望借此消除围绕比特币的不实传说和担忧。

    比特币基金会负责人马托尼斯2日表示,赖特提供的证据是结论性的,“我完全相信,赖特就是比特币技术背后的那个人”。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在报道此事时认为,赖特很可能确实是中本聪,但仍存在一些疑问需要解开。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赖特今年46岁,是一位企业家。行为低调、深居简出的赖特2015年在一个比特币投资者大会上自我介绍时说,他曾是一位学者,从事商业研究,拥有法律博士和统计学硕士学位。

    2015年12月,美国《连线》杂志和“小发明”网站曾猜测,赖特就是中本聪。

    比特币最常见的一个定义是“一种由开放源代码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通俗一点讲,你有一台计算机,下载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当然,“挖矿”对计算机的硬件比如显卡有一定要求,更重要的是,所计算的数学问题也非常复杂。

    根据算法,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制造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据计算,到2140年之前,比特币总量将达到上限——2100万个。

    美国《大西洋月刊》曾刊文评论说:“比特币有可能是泡沫,有可能是未来,但有一样东西它不会是:货币。”文章认为,比特币是一只技术股,只不过前途未卜。

    上一篇

    内地赴港旅游团又曝强制购物事件 黄金周旅游团数量跌至冰点

    下一篇

    深圳楼市进入调整期 是不是最佳入手时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