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和谐富腾:互联网汽车产品优先于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5 01: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今年1月底,曾在宝马、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品牌出任高管的戴雷,宣布辞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加入和谐富腾,担任首席运营官。

    随着戴雷的加入,这家由和谐汽车、富士康、腾讯共同投资成立的新兴造车企业开始受到业界关注。

    4月18日,一位接近和谐富腾的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谐富腾团队集合了股东三方的优势。对于目前的和谐富腾来说,互联网汽车产品开发优先进行。”

    对于三方合作的模式,业界普遍认为,将由富士康负责为和谐富腾提供制造及电子硬件的生产,腾讯负责车联网及车载内容的开发,和谐汽车将借助其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的资源,提供销售渠道。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模式让和谐富腾能够较快掌握”互联网汽车”所需要的优势资源,成为互联网背景造车企业中,比较“接地气”的一家。

    同时,三方合作还让和谐富腾拥有了诸多互联网企业梦寐以求的生产资质。

    公开资料显示,和谐富腾在去年成立时注册资金10亿美元,由和谐汽车、鸿海集团和腾讯按照4:3:3的比例持股。去年12月,和谐汽车发布公告,将所持绿野汽车55%的股份,以2.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和谐富腾,和谐富腾因此拥有了生产汽车的资格。

    但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乐视、蔚来、前途汽车等品牌,和谐富腾目前并未对外公布自身的造车模式和产品概念。

    “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模式。”上述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目前的精力集中在对互联网汽车产品的探索上,产品的开发相对成熟之后模式才比较有意义。”

    然而,和谐富腾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和谐富腾出身宝马的高管团队希望打造定位更高端的互联网汽车产品,而绿野汽车此前是生产低速电动车的公司,两者定位相差甚远。和谐富腾未来将如何定位自己的产品,市场将拭目以待。

    和谐富腾三方合作模式

    业界普遍认为,将由富士康负责为和谐富腾提供制造及电子硬件的生产,腾讯负责车联网及车载内容的开发,和谐汽车将借助其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的资源,提供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蔚来汽车: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公司

    下一篇

    战略投资反哺造车 长城华冠倡导合作思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