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板与创业板“齐飞” 第二轮主升行情开启

    证券日报 2015-03-19 09:31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开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开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主持人赵子强 孙 华

    增量资金助推A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再度刷新7年新高,最终以接近全日高点收盘,量能明显放大,创业板指数则再度刷新历史高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577.30点,涨幅为2.13%,深证成指报收12496.24点,涨幅为2.6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11218.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0.41%。请问,有哪些因素影响A股?

    同花顺:消息面,3月17日消息,据多名银行间市场人士透露,中国央行周三增量续作MLF(中期借贷便利)5000亿元。根据央行网站数据计算,央行2014年12月份进行了3500亿元人民币MLF到期续做,期限3个月,昨日到期。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各800亿元,中国银行500亿元,建设银行600亿元。昨日基本上都增量续作,交通银行增加至1200亿元,按此统计,估计续作总量可能在45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MLF作为提供基础货币的工具,增量续作能够注入流动性支持经济增长。

    广州万隆[微博]:据最新消息,2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增加422.14亿元,结束两连降。这对市场将造成两大影响,一是缓解了市场对资金外流的担忧、二是外汇占款的增加,央行将相对应的向市场投放人民币,继续提升流动性。而在更关键的层面,眼下的市场正处于牛市自我强化的阶段,赚钱效应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增量资金的入场又进一步推高指数形成赚钱效益。在没有重要外力的影响下,这种正反馈将阶段性的推动股指上行。因此,在投资者信心加强和资金面的共同驱动下,大盘将整体保持强势,上涨行情风格延续,不过,投资者要注意过快上涨后的技术性超买修复,本周又是股指期货交割周,留意盘面可能出现的震荡,防止低卖高买踏错节奏。

    有望继续向上刷新高点

    主持人:近日,沪深指数强势上攻,上证指数已连续收出6根阳线,且连续3个交易日均长阳出击,成交量能逐次递增,增量上涨。请问,从技术面看,沪深股指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从技术角度分析,上证指数经过六连阳的飙升之后,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跳空高开,并在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形成相当强势的上攻局面。接连向上跳空,说明短期留下的缺口将不会被回补,并且跳空高开后,短期大盘有望出现持续上涨的走势。并且,从成交量方面来看,目前大盘近几日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截至昨日日成交量还在不断攀升,说明主力做多的意图明显,短期沪深股市有望继续向上冲击高点。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指收出放量中阳线,沪指突破3478点一线阻力位之后,在4300点之前是没有实际意义上的阻力区的,因为上方没有足够的密集成交筹码堆积,短期来看,沪指延续强势表现将是大概率事件。

    宁波海顺:虽然近期股指表现继续活跃,量能配合也十分理想,但从目前市场的估值来讲,这几日上涨的品种还是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品种,说明主力资金做多的过程中也相对谨慎,因此,投资者在市场一片亢奋下也应保持一份谨慎。

    可提前布局新兴产业

    主持人:周三盘面上钢铁、电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船舶涨幅略弱于大盘。对于后市,投资者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华讯财经:具体机会方面,以昨日领涨的互联网+、足球概念等题材板块,可能会摆脱“一日游”的尴尬,成为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热点。而伴随着牛市第二波的启动,之前曾经被热炒的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最后,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对业绩的关注力度也会逐步加强,对那些业绩可能会超出预期的新兴产业个股也应该提前进行布局。

    广州万隆:建议积极关注那些在年初已经具有较充分调整的优质蓝筹股带来的波段投资机会。而对于高估值中小盘个股,在资金面处于相对充裕、行情火热的情况下,出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并不大,其中部分与改革、转型题材相关的个股反而因为股价弹性较大,显示了更快的上涨速度。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首选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权重,另外,充分受益债务置换以及未来养老金入市的低估蓝筹如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建议重点关注。

    上一篇

    红旗连锁2.38亿收购本地超市 上市3年首开“并购模式”

    下一篇

    国家能源局公布今年光伏装机目标17.8GW 分布式光伏并未定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