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船重工两资产将启动注入上市公司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2-14 10:57

    中国重工(601989,SH)大股东中船重工集团为解决同业竞争等问题,曾承诺将所属10家企业择机注入上市公司中国重工,昨日晚间,中国重工对此事进展进行了公告。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中国重工(601989,SH)大股东中船重工集团为解决同业竞争等问题,曾承诺将所属10家企业择机注入上市公司中国重工,昨日晚间,中国重工对此事进展进行了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10家企业中,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已达到注入的触发条件,该公司外方股东已同意相关股权收购,中国重工表示将尽快开展相关股权收购工作。

    另一家企业青岛海西船舶柴油机有限公司(原青岛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并未全部满足条件。中国重工对此表示,虽未触发资产注入条件,但鉴于产业整合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宜昌船柴已展开相关股权收购工作,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相关股权交割,实现资产注入。

    据了解,相关企业注入上市公司需要满足以下触发条件:中船重工下属部分正在进行搬迁、新建、改扩建等工作的企业,需完成搬迁且具备产能,并经国家有关部门办理竣工验收后;部分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入前需完成改制;规定注入企业具备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即其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中国重工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

    除了上述两家即将开展股权收购的企业外,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渝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清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正在进行新区建设及搬迁工作;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重庆液压机电有限公司、重庆长江涂装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原重庆长江涂装机械厂)、重庆远风机械有限公司(原重庆江陵仪器厂)、中船重工重庆长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重庆长平机械厂)等5家企业尚未满足具有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这一条件。

    中国重工权威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重工后续还将推动三大类资产择机注入上市公司,其中就包括上述大股东承诺的十家企业,而这十家企业里包括5家军工企业,另外5家则涉及到民船及配套相关业务。据了解,另外两类待注入资产一是军工科研院所,二是目前仍为中船重工所属的军工水声装备,水上对抗装备等优质存续军工资产。

    上一篇

    滴滴快的化敌为友 在情人节“终成眷属”

    下一篇

    滴滴快的合并之后:最大挑战是政策和线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