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股刮风 相关交易基金狂舞

    证券时报 2014-12-03 09:02

    昨日金融股再现暴涨行情,金融股再度发飙刺激金融股占比较重的交易型基金价格大幅上涨,四只金融杠杆基金全部涨停,其中信诚800金融分级正逼近上折。金融类ETF也出现放量上攻行情。

    证券时报 记者朱景锋

    昨日金融股再现暴涨行情,金融股再度发飙刺激金融股占比较重的交易型基金价格大幅上涨,四只金融杠杆基金全部涨停,其中信诚800金融分级正逼近上折。金融类ETF也出现放量上攻行情。

    四只金融杠杆基金

    全部涨停

    在金融指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昨日金融类杠杆基金表现生猛。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的招商券商B开盘即封死涨停,这也是该杠杆基金上周五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涨停。跟踪中证800非银行指数的鹏华非银行B开盘不久也迅速封于涨停,自周一上折复牌后连续两个涨停,而自11月21日启动涨停以来,鹏华非银行B近7个交易日(上周五停牌)已拉出6个涨停,累计上涨达84.75%。

    此外,跟踪申万证券行业指数的申万菱信证券B昨日11点后封死涨停,近7个交易日拉出5个涨停,累计涨幅也高达84.57%,鹏华非银行B和申万证券B成为本轮杠杆基金行情中涨幅第二大和第三大基金品种。而跟踪金融800指数的信诚800金融B昨日尾盘也成功封于涨停,近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60%。

    除了这四只标的指数为金融股的杠杆基金外,一些标的指数中金融股占比较高的杠杆基金也大幅上扬,如标的指数中金融股占比近37%的招商300高贝塔B昨日从开盘跌停到收盘涨停,成交量大幅放大,近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05.14%,成涨幅最大杠杆基金。

    此外,作为众多基金业绩基准的沪深300指数中金融股的比重达到36%,昨日国金300B、银华300B、华安300B和信诚300B等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的杠杆基金也分别大涨9.99%、9.98%、8.84%和7.49%,涨幅居前。中证100指数中的金融股权重高达52%,跟踪该指数的双禧B大幅上涨,一度封于涨停,收盘上涨9.06%。沪深300成长指数中的金融股占比约45%,跟踪该指数的银河进取也以涨停报收。

     

    上一篇

    华泰证券投资TMT产业基金

    下一篇

    杠杆基金为什么这么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