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公司工业用地增值 陕西金叶转让股权有望获益6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20 01:20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发自西安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发自西安

    11月14日,陕西金叶(000812,收盘价7.13元)公告称,计划将全资子公司金叶印务持有的西安晟捷包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晟捷)100%股权转让给京天辰睿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睿银)。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西安晟捷是金叶印务于2013年9月刚成立的公司,成立目的是“为了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加强对新包装材料和新技术的市场转化能力,进一步拓宽市场,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当时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2014年1月,金叶印务以其名下位于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86号的8000.20平方米工业用地使用权和构筑物向西安晟捷增资,将其注册资本增加至1300万元。

    成立仅仅一年后,陕西金叶缘何要转让西安晟捷?对此,陕西金叶公告称,“因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西安晟捷的市场开发和未来发展预期产生了较大影响,使其发展的不确定性风险有所加大。该举是为了维护公司利益,化解投资风险。”

    据资产评估报告,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西安晟捷所有者权益1316.34万,且西安晟捷成立到出售为止,期间无任何营业收入,且截至2014年9月还亏损15.3万元。经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7300万元,这相当于评估值的5.5倍。若交易最终成行,陕西金叶将获得约6000万元的收益,而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3299万元。

    评估值仅1316.34万元、营业收入为零,西安晟捷何以卖出7300万元的高价?

    陕西金叶不愿具名的高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西安晟捷的主要目的初期是想做烟草行业项目,随着政策调整项目方面有些变动。“有公司看上 (西安晟捷)的股权,对(西安晟捷名下的土地)是按工业用地价格进行评估,对方(把工业用地)用来做什么有它们的考虑,以后怎么开发是它们的事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化腾:“连接”尚为雏形 腾讯将专注做互联网的连接器

    下一篇

    “IPO不审”真的行!国务院:抓紧出台注册制改革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