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扩大至全国

    每经网 2014-09-10 18:50

    昨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联合发通知决定,将现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试点的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扩大到全国统一实施。

    每经记者金微

    昨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联合发通知决定,将现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试点的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扩大到全国统一实施。

    三部门在发布的《关于在全国开展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试点的通知》提出,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决定将现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试点的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扩大到全国统一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2年7月,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试行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政策,融资租赁出租方将融资租赁出口货物租赁给境外承租方、将融资租赁海洋工程结构物租赁给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向融资租赁出租方退还其购进租赁货物所含增值税。

    上述通知提到,决定对融资租赁出口货物试行退税政策。对融资租赁企业、金融租赁公司及其设立的项目子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境外承租人且租赁期限在5年(含)以上,并向海关报关后实际离境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税政策。

    融资租赁出口货物的范围,包括飞机、飞机发动机、铁道机车、铁道客车车厢、船舶及其他货物,具体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第50号)第二十一条“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

    此外,对融资租赁海洋工程结构物也试行退税政策。对融资租赁出租方购买的,并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境内列名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且租赁期限在5年(含)以上的国内生产企业生产的海洋工程结构物,视同出口,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税政策。

    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委员会会长李思明介绍,目前全国有1500余家融资租赁公司,其中,152家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25家金融租赁公司,1350家外资融资租赁公司。行业总资产规模达2.7万亿元。

     

    上一篇

    国企改革全面腾飞 资金竞逐浙江等三地区概念股

    下一篇

    2013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达306.7亿元有望再获政策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