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牵手巴萨 “踢”足球背后的互联网式突围

    每经网 2014-06-12 08:34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南京

    继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电商巨头与足球结姻。

    昨日(6月11日)下午,苏宁云商(以下简称苏宁)在南京召开运动户外频道上线暨巴萨(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媒体通报会。同时,两家合作的落地项目运动户外频道上线试运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苏宁多名人士沟通后发现,苏宁“踢”足球的商业逻辑在于,借助世界杯的热潮,通过与巴萨的合作形成自己的主题式营销特色和相应的突围路径。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孙为民并未给出具体数字,仅称目前的合作只是个开始,后续双方还会有相应的合作推出。他指出,与巴萨的合作,不仅仅是玩足球,而是苏宁欲以此来玩体育。这句话点出了苏宁“踢”足球背后的体育主题式突进逻辑。

    李斌表示,合作后,苏宁将成为巴萨在中国区第一家官方合作伙伴,巴萨将推荐全球的赞助商品牌入驻苏宁运动户外频道;其次,苏宁将成为巴萨中国区粉丝官方合作伙伴,在苏宁易购站内和电视端的PPTV开设巴萨频道,从而在供应端的苏宁与相关球迷用户之间构建起一个社交平台;第三,苏宁和巴萨将推出中国青少年足球扶持计划,将在下半年开学季组织中国校园青训营和选拔赛,从中选拔优秀青年足球选手飞赴诺坎普学习。核心目的在于,在社交平台构建起社交链后,通过线下活动强化与球迷用户间的互动,构建强关系链,从而反哺苏宁的运动户外频道的成长。这种典型的互联网化逻辑,与苏宁互联化转型的大战略相符合。

    目前,京东已成功IPO,阿里巴巴也准备上市,此时苏宁可能需要更鲜明和更具铬印式的突进标签。在即将于6月18日打响的电商大战,苏宁另辟蹊径,主打体育主题营销,寻求突进。李斌透露,6月16日开始,苏宁将根据世界杯期间用户对看球装备、看球场地、看球娱乐、看球饮料食品保障等一系列痛点,推出全渠道式的世界杯服务模式,强攻体育主题式营销。

    可以看出,本次苏宁联手巴萨“踢”足球,或许更大的追求是欲以足球来探索自己的体育主题营销路径,并在这个路径探索中,寻找社交化的互联网转型逻辑,最终助推自己在竞争中寻找出一条特色的突围路线图。至于前景是否成功,现在仍不好判断,毕竟牵手只是一个开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募集8亿投建厂房设施 银川开发总公司拟分期提前偿债

    下一篇

    出炉 S*ST中纺有望变身园林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