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0万转让贸易子公司 易食股份剥离非主营资产发力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27 09:03

    “海航系”旗下上市公司易食股份(000796.SZ)近期对非主营业务进行了剥离。今日易食股份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武汉新易食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易控股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张静 毕华章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发自西安

    “海航系”旗下上市公司易食股份(000796.SZ)近期对非主营业务进行了剥离。今日易食股份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武汉新易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易食商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易控股有限公司。

    易食股份董秘祝郁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的发展方向仍然是维持现有主营业务,将继续对非主营业务资产进行剥离,同时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子公司成立仅半年即被转让

    易食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旗下武汉新易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易食商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易控股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新易食商贸成立于2013年6月6日,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经营初级农产品、五金、建材、百货批零兼营、预包装食品建散装食品等。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武汉新易食商贸总资产1188.08万元,净资产476.77万元,营业收入616.96万元,净利润亏损23.23万元。本次交易双方协商定价为500万元,《股权转让协议》已于3月25日签订。

    运营仅半年时间,新易食商贸便被转让,这一节奏似乎显得有些迅速。

    易食股份董秘祝郁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易食商贸为新设公司,最初设立的初衷为依托其母公司开展贸易类业务;但经过半年的前期运营,尚未摸索出清晰的经营与盈利模式。考虑到继续运营可能导致亏损加大,进而影响上市公司整体利润,最终决定将其剥离。

    剥离资产维持现有主营业务

    2013年10月份,易食股份拟进行资产重组,但该事宜最终于今年1月份终止。两个月后,公司再次着手出让武汉新易食商贸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2009年经过资产置换后,易食股份主营业务由集中一地的超市零售行业,变更为分散全国的航空食品行业。

    祝郁文表示,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较为成熟,公司决定对非主营业务资产进行剥离,以保证上市公司的整体利润。公司已对宝库路桥收费权、辰济药业股权等非主营资产进行了剥离,而转让武汉新易食也属于正常的资产处置。

    于此同时,同样属于“海航系”的西安民生近期正在忙于资产重组。

    西安民生今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宝鸡商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鸡商场)拟与宝鸡华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产并购合同书,购买其下属资产新世纪购物中心包括土地使用权、产权商业楼体及现有商业设施设备,收购总价款为1.27亿元。公告称,宝鸡商场持有约3.8亩商业用地紧邻新世纪南侧,可以整体进行开发利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企改革前后脉络再梳理

    下一篇

    六角度选股(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