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年报出炉 创业板两公司一增一减

    上海证券报 2014-01-21 08:48

    佐力药业(300181)去年盈利增三成,拟10送12派5;双龙股份(300108)同期净利降9.77%

    ⊙记者黄群○编辑衡道庆

    今年沪深两市年报由两家创业板公司打头阵。近年业绩一直平稳增长的佐力药业昨晚公布2013年年报,除业绩稳步增长外,还宣布推出10送12派5的高送转方案。与此同时,正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双龙股份也发布了年报。

    佐力药业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41.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9.75万元,同比增长30.64%。这一年,佐力药业的乌灵胶囊全面实施电子监管码系统,募投项目“新增年产4.5亿粒乌灵胶囊建设项目”也在2013年7月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并正式投产;公司原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生产线则在去年12月通过新版GMP认证;冻干粉针车间筹建和新版GMP认证工作将在2014年完成。目前,佐力药业乌灵系列产品毛利率高达88.48%,保持稳定。

    在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佐力药业也向全体股东送出厚礼,公司宣布将以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1.4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168亿股。

    在对外投资方面,佐力药业表示,2014年将密切关注医药行业的并购机会,寻求合适的标的项目,加快收购兼并步伐,力争在外延式扩张方面实现突破,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公司同时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1850万-1920万元,同比增长25%-30%,主要是报告期内产品乌灵系列销售增长而增加的毛利贡献。

    正处于重组停牌阶段的双龙股份昨晚也披露了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81.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2716.12万元,较上年下降9.77%。公司拟每股派1元,不送红股不转增股本。年报显示,双龙股份2011年12月末“年产二万吨高分散沉淀法白炭黑”募投项目开始投产,但由于白炭黑市场形势影响目前尚未满负荷生产,故未达到预期收益。另外,2012年3月“年产三万吨高分散沉淀法白炭黑”募投项目也开始投产,但同样受白炭黑市场形势影响,目前尚未满负荷生产,故未达到预期收益。

    不过,对于化工主业的下滑,双龙股份早有预判和准备,公司股票在去年11月6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市场预期,公司或将寻求优质资产注入。

    上一篇

    深交所严防炒新 严密监控新股异常交易

    下一篇

    深圳国资改革定调 力争2020年实现“五个突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