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再挫2.9%拖垮A股机构逆市买入忙自救?

    2013-10-24 00: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10月23日),创业板指继续下跌,本来沪指盘中曾一度翻红,但最终亦被拖累,下跌27.54点,跌幅2.91%,下破2200点。

    在创业板大跌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均猜测,沪市大盘蓝筹股交易将趋活跃。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对龙虎榜数据全景式统计后注意到,昨日有部分跌停的创业板基金重仓股还遭到机构联手买入,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体现出自救之意。

    乐视网跌停4机构买入1.93亿元/

    昨日,创业板指再跌2.91%,领跌四大指数,有分析认为,这与资金面偏紧有关。今年6月,一场短暂的流动性紧张让A股猝不及防,在资金利率不断攀升之际,央行也于7月30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自春节以来的首次逆回购操作。此后,央行基本保持每周7天期、14天期逆回购操作。23日,据新华网报道,继10月17日央行暂停14天逆回购后,22日央行又暂停7天期逆回购操作。有分析认为,从央行中性货币政策思路来看,逆回购操作近期或停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现身龙虎榜的沪深两市个股共51只,沪市10只,深市41只。前日现身龙虎榜的两市个股共有60只。然而,在沪市龙虎榜10只个股中,机构只在南京中商和中国软件两个股上出现,占比20%;在41只深市个股中,有19只出现机构买卖,占比46.34%。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41.55元)和天玑科技两创业板股跌停,但乐视网被4机构联手买入1.93亿元,乐视网半年报显示,基金在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占据了一半席位。天玑科技则被1家机构买入443.94万元。

    期指国泰君安猛增多单/

    昨日,沪指下跌27.54点,跌破2200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10月1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沪指已三度跌破2200点,但前两次都在短期内迅速反弹至2200点之上。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指日K线最低点为2177.73点,而年线位置在2172.51点,下探年线支撑的态势明显。

    不过,昨日股指期货市场显露出一丝积极信号。虽然主力合约IF1311下跌0.95%,但略现升水,更重要的是,国泰君安席位在该合约上猛增4142手多单,同时减393手空单。

    最终,由于国泰君安大力加多单,主力合约多头前20名席位比空头前20名席位增仓数量多出1204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和股份全年预亏超1.4亿 恐成首家*ST畜禽股

    下一篇

    300ETF融资买入暂停 对冲套现致规模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