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力索具参股公司扩股黄圣依参与认购

    2013-10-16 00: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A股上市公司的公告中,又一次出现了“影视明星”的身影。

    巨力索具(002342,收盘价8.48元)今日公告表示,参股公司刘伶醉酿酒于10月11日与58名自然人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上述58名自然人拟以每股1.12元的价格,使用货币资金向刘伶醉投资5899.04万元,认购其新增股本5267万股,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15.37%。增资完成后,刘伶醉注册资本将由2.9亿增至3.43亿元。

    资料显示,刘伶醉成立于2011年12月2日,注册资本2.1亿元。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持股71.44%,巨力索具董事长杨建忠、副董事长杨建国分别持股9.52%,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杨子、监事会主席杨会德分别持股4.76%。2012年12月,巨力索具以1元/股的价格,对刘伶醉酿酒增资8000万元,持股27.59%,成为刘伶醉第二大股东。在此次58名自然人增资后,巨力索具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3.34%。

    巨力索具定期报告显示,刘伶醉酿酒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净利润为4204.8万元。不过,受白酒行业景气度不佳波及,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为1.68亿元,净利润仅395.8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巨力索具提供的增资人名单中,出现了一名叫“黄圣依”的女子。该女子出生日期为1983年2月11日,住址为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737弄4号2206室。这些资料与著名影视明星黄圣依的公开资料几乎一致。除此之外,记者在增资人名单中还发现了一些疑似明星的身影。如:陈龙、李静、赵丽颖等。不过,经核实,上述人等的基本资料与其同名明星并不相符。

    公开资料显示,影视明星黄圣依与刘伶醉颇有渊源。其所属经纪公司为中国巨力影视传媒,该公司由巨力集团控股,由杨子出任总裁,黄圣依出任执行总裁。而刘伶醉的控股股东正是巨力集团。此外,黄圣依与杨子还是刘伶醉产品的代言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三季报预告收官 投资者只爱稳增长股

    下一篇

    “跨境通”盯上洋奶粉 海淘正规军再掀自贸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