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跨境通”盯上洋奶粉 海淘正规军再掀自贸热

    2013-10-16 00: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近日,据上海 《新闻晨报》报道,作为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的项目之一,上海唯一的国家跨境贸易电子交易试点——“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预计最快本月底就可上线运行。此外,此前已有17家企业获得跨境支付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上述利好影响,包括东方创业(600278,收盘价14.19元)、外运发展(600270,收盘价13.22元)近期连续大涨,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个股的上涨有望再掀自贸概念炒作热潮。

    “跨境通”有望10月底上线

    近日,据媒体报道,“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最快将于10月底前上线运行,该平台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商品,将要推出的商品主要包括服装、服饰、婴幼儿用品、3C电子产品、化妆品、箱包等六大类热门商品,其价格与国内专柜价相比,普遍至少便宜30%。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跨境通”试运行的网站上看到,首页选项中新设立了一个 “自贸区专区”,点击进入后产品暂时分为“箱包”和“配饰”,产品明细项中均标明了 “商品价格”、“关税”、“快递运费”等数据。

    记者还注意到,该网站还与一家机构合作,欲销售12个品牌的洋奶粉。投资者在“跨境通”网站上可看到“奶粉”这一分类,当点击具体商品图片后,就会进入合作机构的购买页面。

    东方创业4天大涨26%

    资料显示,“跨境通”电商平台是由东方电子支付承担建设运营职责,东方电子支付在9月底成为首批17家获跨境支付牌照的公司。据大智慧报道,东方电子支付已与东方国际展开合作,东方国际将为“跨境通”平台上的自贸区专区提供商品。而东方国际又是东方创业(600278,收盘价14.19元)的控股股东,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东方创业在4个交易日大涨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比东方创业表现更加抢眼外运发展(600270,收盘价13.22元)也具有类似概念。据国信证券10月8日发布的研报称,外运发展7月上线自主开发的物流电商平台,该平台将跨境空运服务商品化,受此刺激,外运发展6个交易日累积涨幅高达6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银添颐年化收益逾11%惊呆小伙伴工银添福接力生命周期债基

    下一篇

    严控价格战广东车损险实施保额“限折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