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预期投资“铺轨” 铁路基建股驶上反弹路

    证券时报 2013-07-24 08:55

     

    随着年初一波大盘蓝筹股反弹结束,铁路基建个股掉头向下,进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下行通道。

    不过,进入7月以来,铁路基建个股均走出上扬势头,永贵电器(300351)、晋西车轴(600495)、时代新材(600458)、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和中国铁建的累计涨幅分别为35.46%、30.57%、16.28%、10.00%、18.88%和16.15%。昨日,铁路基建出现强劲反弹,晋西车轴、时代新材涨停,永贵电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分别大涨8.87%、8.12%、7.97%,中国铁建也涨逾7%。

    基金二季度明显减仓

    昨日的盘后异动数据显示,涨停铁路基建个股中机构交易活跃。晋西车轴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两家为机构专用,分别买入1948万元和1682万元筹码;时代新材则遭到3家机构卖出,卖出额从1600万元到2100余万元不等。

    不过,此次机构持仓并不是7月铁路基建股强劲反弹的提前指标。从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基金持仓数据来看,基金一度大举减仓铁路基建个股。中国北车持有基金从13只减少为6只,持仓量较一季度加仓过亿股相比,减少股数为23486.28万股,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也分别减少6720.83万股和2751.94万股。仅有晋西车轴获得了基金小幅增持,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和民生加银红利分别增持88.04万股和292.32万股。另外,目前数据显示时代新材、永贵电器等个股尚未纳入基金前十大持仓。

    铁道部拆分影响有限

    自从今年3月份铁路正式拉开“政企分离”大幕后,铁路建设投资逐渐恢复增长。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上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2159.31亿元,同比增加21.5%,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869.72亿元,同比增长25.7%。2013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为65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200亿元。上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的33.22%,铁路基建投资完成全年计划的36%,后者略好于正常年份33%的投资进度。数据向好打破了铁路建设大规模“停工缓建”的传闻。

    长江证券(000783)表示,近期铁路建设政策密集出台,有助于保证年度建设计划顺利完成。新一届领导执政以来多次提出要保证铁路建设投资,政策的密集性和政策力度,为铁路投资顺利完成计划提供了良好保证。普遍的观点认为,铁路投资是有用的投资,不仅能够消耗一部分过剩的钢铁、水泥产能,还可以推动铁路机车及相关零部件的发展。

     

    原文:http://news.hexun.com/2013-07-24/156422380.html

    上一篇

    光大证券乱象:战略缺位发展渐平庸

    下一篇

    基金产品有望首度准入质押式回购 利于放大杠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