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87型号获中国认可南航海航首先“圆梦”

    2013-05-24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即将实现全球复飞的波音787,有望真正飞入中国市场投入运营。

    波音公司昨日(5月23日)正式宣布,中国民航局已正式批准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型号认证。

    波音称,该认证表明,787飞机的设计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有关规定,中国民航局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于2011年8月颁发的787型号合格证予以认可。

    同时,据外媒昨日最新消息,接收中国首架波音787客机的将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公司目前正在等待波音确认确切的交货日期,并且,仅南航在年内就有可能接收至少5架波音787。

    对此,波音方面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暂不便透露具体的交付计划,但可以肯定的是,6月底前将交付中国不止一架787。

    目前,中国市场已确定有41架波音787订单,分别包括国航15架、南航10架、海航10架、厦航6架。据波音透露,南航和海航,将是今年最先接收787的两家国内航空公司。波音在2013年针对787的交付计划在60架左右。

    外媒昨日同时援引有关南航人士的表述称,波音787飞机在执飞国际航线之前将首先被用于执飞国内航线,可能会从广州飞往国内主要城市,如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

    而截至昨日,已经完成787复飞运营的航空公司包括埃塞俄比亚航空、卡塔尔航空和美国航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787生产供应链上,成飞、哈飞、沈飞分别是787方向舵、翼身整流罩面板以及垂直尾翼前缘的唯一供应商。迄今为止,波音已经向8家航空公司交付了52架787梦想飞机,还有超过800架787飞机有待交付全球58家客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汇丰5月PMI跌破50经济面临减速难题

    下一篇

    今日微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