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5-24 01:15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为避免去年年中增长放缓的情况在今夏重现,政策层面应加大支持力度以稳增长、促就业。货币政策方面,通胀温和有助于保持相对宽松;财政政策方面,前4个月财政盈余超7000亿元,财政存款超3万亿元,这意味着财政政策加大稳增长力度的空间仍十分充裕。

    左晓蕾(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不必过度在意汇丰PMI数据0.8个百分点的下降,4月到5月之间并未发生什么足以改变经济走势的“黑天鹅”事件,产能过剩的行业在调整过程中,新的增长点的培育需要时间。市场应将注意力放在产业新的变化上,因推动企业层面的改变更加重要。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近日,业界建议完全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的呼声渐高。从现实看,贷款利率的外部定价参照、银行定价能力都已具备,企业也有降低融资成本的需求,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有其合理性。但该举措必须与取消贷存比同时推行,否则,“人造”存款诱发存款定价非理性,将给银行业埋下系统性风险隐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C919等民用飞机2020年有望实现产业化

    下一篇

    日本股市跌破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