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消协抽检休闲装 圣大保罗、JEEP等洋品牌再上黑榜

    2013-02-05 01: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近日,北京市消协公布近期对北京市场上的休闲服装的比较试验情况。其结果显示,样品中一些品牌出现色牢度、易变形、pH值与人体皮肤相差太大等问题。

    其中,JEEP男装、圣大保罗和VEROMODA等洋品牌样品质量存在瑕疵,2个样品标识不全,不达标的样品占36.6%,接近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分别采访了上述三家企业,绫致时装总裁王沛德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VEROMODA的每一批次的服装出厂前都会进行检测,而且他们有每个批次的自检报告。

    圣大保罗、JEEP等洋品牌屡上黑榜/

    北京消协报告中表示,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的大型购物场所及网购的渠道随机购买,涉及41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休闲服装,其中产地标注国外的有8个样品。

    其中,色牢度项目不合格的最多,有9个样品。包括广东利威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款号为JW10WP106Z982的JEEP休闲裤,其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磨性能不达标;上海同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款号为PW12WP103K984的圣大保罗休闲裤,其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

    北京消协的专家表示,色牢度差的纺织品,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此外还会沾染其他服饰。

    洋品牌等上黑榜已不是第一次。2012年中旬,上海市工商局对部分商场、超市、品牌专卖店销售的快时尚类服装进行质量检测,发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快时尚服装质量的检测信息。报告列出的不合格批次商品中,涉及品牌包括VEROMODA、ZARA、H&M等洋品牌,共有4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其中,“H&M”、“VEROMODA”、“G2000WOMEN”、“NewBalance”等知名品牌均出现在了此次曝光 “黑榜”上。其中,一款“H&M”牌休闲上衣(型号规格:32、38;货号:971231)被判定为纰裂不合格;一款“G2000WOMEN”女装休闲衬衫被判定为纰裂不合格。

    而在2013年1月22日,广东省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2012年下半年该市流通领域休闲服装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共抽检的4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商品中,17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JEEP品牌服装被检出耐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而去年的5月和12月,JEEP旗下的童装分别被北京消协以及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处不合格,问题分别是pH值不达标以及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

    记者随后反复致电JEEP以及圣大保罗,将对此事做何种处理。截至记者发稿,圣大保罗和JEEP未给予记者相关答复。

    VEROMODA:每批服装出厂前都会自检/

    “VEROMODA”是丹麦国际时装公司BESTSELLER集团旗下知名品牌之一,深受女性白领的喜爱,但是其质量问题也层出不穷。

    此次北京消协的检测中,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VEROMODA则 被 抽 检 出 款 号 为312327006010380的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不达标,衣服易起皱变形。

    而在上述2012年中旬的上海市工商局的检查中,VEROMODA也有两 批 次 服 装 被 曝 光 。 一 款“VEROMODA”上衣的耐湿摩擦色牢度、纰裂不合格,一款“VEROMODA”裙子的纤维含量不合格。

    VEROMODA母公司绫致时装总裁王沛德在短信中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关于此事的任何消息,其看过北京消协的报告后将会对VEROMODA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

    王沛德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VEROMODA的每一批次的服装出厂前都会进行检测,而且他们有每个批次的自检报告。“我们对待产品的质量是非常认真严肃的,然而即使你试图避免所有问题,一些个别错误还是会有的。我会争取检查实际情况。”

    但是,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工程师计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像VEROMODA此次检测出的 “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不达标”并非是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强制检测项目,因此企业可能不会对此进行检测。

    而在有问题的几家服装企业中,不乏世界知名品牌。除了VEROMODA、JEEP以及圣大保罗以外,还有美国知名品牌翠贝卡、意大利品牌MAX&Co、德国的HUGOBOSS以及荷兰的MEXX。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行业协会的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作为全球知名的品牌,频繁抽查样品被曝不合格,那也说不过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油品升级容易消费难 多地因价格问题被搁置

    下一篇

    “10年捐500亿”是心愿而非承诺 黄怒波陷“捐赠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