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玩转钱包之“冬令进补”

    2012-11-28 00:40

    “冬令进补、开春打虎”。在“冬令”进补是一年中最佳时节,本期“玩转钱包”锦囊教你认识理财方面的“冬令进补”。进入四季度,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依然偏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所抬升。在当前股市持续走弱的背景下,与其让资金留在股市中闲置或面临深套的境地,还不如转向选择投资货币基金,不仅能够成功实现“避险”,更有望踏准货币基金的“冬收”行情,捕获潜在的收益提升机会。

    11月22日公开市场操作结束后,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资金890亿。加上本周二投放的1140亿元逆回购以及到期央票150亿,本周已累计投放流动性2180亿元,但在对冲掉2420亿到期逆回购缴款后,连续三周净回笼。

    作为一种主流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期限较短的债券等金融资产,具有流动性好、安全性相对高的特点,它的收益率则主要与货币市场资金价格相关。广发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期货币市场资金成本有望保持高位,货币基金通过协议存款和融券回购仍能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预计四季度货币基金收益整体水平稳中有升。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1日,市场上货币基金(A、B分开统计)的净值增长率为3.5304%、3.6861%。而广发货币A/B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7670%和3.9866%,高于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排名前列。从历史来看,广发货币A/B以4.16%和4.42%的收益率分别夺得2011年货基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每至岁末,货币基金收益大都有一波 “冬收”行情。Wind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初,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1.969%,而到月底则上扬至2.711%,2011年9月初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359%,到今年2月攀升至4.694%。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大基金首只产品弃股选债 非公募业务先行

    下一篇

    沪指三年后首返1时代 基金“多杀多”被指推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