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再整合民资平台“民营航母”出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08 08:45

    7月31日,由17家民营企业联合组建的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挂牌成立,是目前规模最大民营投资集团。

    张静每经记者刘林鹏发自西安

    继陕西民东集团之后,陕西再出手整合民资平台。7月31日,由17家民营企业联合组建的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述投资公司由陕西省工商联牵头成立,注册资本17亿,出资方包括陕西奥达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民营企业。

    目前,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暂确认为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冯钧平。

    冯钧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36条’下发后,我们也一直在琢磨怎么才能把有实力的民企联合起来,最终我们确定了组建投资集团这种方式,让民资有一个投资的平台和出口。”

    冯钧平还坦言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更具有“民间味”,“和谐投资均有民营企业出资组建,由我们牵头,是纯民间组织。”

    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虽均由民企出资组建,但在成立初期亦受到陕西政府的强力支持,“在年初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陕西省高层就提到希望民企能够整合资源,我们就此达成共识,并取得省政府支撑后,就开始与一些民企沟通,希望促成此事。”冯钧平说。

    此前,在挂牌仪式上该公司已于与长安银行、西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冯钧平透露,除了与银行的合作,公司正在与未央区和西咸新区政府接洽项目,而今后,公司亦会陆续介入当地政府允诺的民生项目以及各开发区政府的重大项目。

    上一篇

    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下一篇

    上交所建议积极推行累积投票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