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否认拒保8年以上车辆车损险

    2012-05-22 01:05

    每经编辑 黄俊玲 每经记者 刘锋发自北京、成都    

    黄俊玲 每经记者 刘锋发自北京、成都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平安车险条款涉嫌违规的问题,平安产险昨日(5月21日)发布调查声明,称此事事出有因,并澄清不存在8年以上车辆拒保车损险的问题。

    中国平安方面介绍,此前,有媒体报道,客户反映8年以上车龄在平安无法办理车损险,平安产险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总经理王新为首的调查小组,迅速查清了事实。

    平安方面表示,关于8年以上车辆拒保车损险的问题,经核实,平安产险并无相关拒绝承保的规定。相反,经平安统计,2011年至今,在平安投保了车损险且车龄在8年以上的车辆达25万台以上。

    此外,媒体报道,有重庆地区客户投保平安车险后,未享受到保费优惠。对此,平安称,平安车险电销费率计算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由于重庆市新的车险信息集中平台上线,平台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导致个别客户的优待系数没有体现。公司发现此情况后,及时与客户进行协商沟通,在与客户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公司采用其他优惠奖励方法回馈客户,并且均有录音。平安还表示,在销售车险的过程中,公司会根据客户的情况及需求,给出建议供客户自愿选择,并且都有录音备查。报道中所列的案例,经过调查销售录音显示,公司坐席明确告知了客户相关产品的性质、价格和保障,客户表示接受,且相关条款也清楚说明了分属两个产品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保费第一大省调查报告:1季度保险高管信心指数创历史最低

    下一篇

    大成优选封转开 首个管理人业绩“提成”方案或终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