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沙一房产公司老板失踪 卷走千万维修基金

    新华网 2012-02-14 10:55

    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希望用维修基金维修,没想到去房产局查,天湘华庭的维修基金账户内竟没有一分钱。

    天湘华庭老板失踪千万维修基金蒸发?

    何国俊在去年11月卷走楼盘300多户业主近1000万元的维修基金,失踪了。——天湘华庭业主

    昨日,长沙天湘华庭的业主反映,他们楼盘的开发商长沙恒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国俊,在去年11月卷走楼盘300多户业主近1000万元的维修基金,失踪了。目前小区设施坏了没钱修,不少业主的房产证都没法办下来。

    长沙雨花区公安分局已立案侦查

    天湘华庭位于长沙体育新城,是长沙恒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个项目。去年上半年,这里的房子就全部卖了出去,最近房屋出现一些质量问题,一些业主希望能用维修基金维修,没想到去房产局查,天湘华庭的维修基金账户内竟没有一分钱。

    房屋维修基金没了,一些业主的房产证也杳无音讯。业主李先生是去年1月买的房子,过了1年还没有见到自己的房产证。记者随后来到天湘华庭售楼部,不料这里已是一片狼藉,大门紧锁,工作人员也不知去向。

    业主李先生说,当初买房的时候他骗我们,说要把这个维修基金交给他,结果交给他之后,楼盘的名称也没有,后来证实,开发商拿了我们的基金跑了,现在我们找不到人。

    而从2009年11月1日开始,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缴款全面实行自缴,取代以往开发商代缴的代收模式。

    记者走到天湘华庭东门,看到这里的地下停车场已经被人用石头封住,保安亭内也空无一人。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跑了,给小区丢下一个烂摊子,物业公司的压力非常大,只能靠裁员来勉强维持运转。

    发现问题后,小区业主立即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维权,这时他们才发现,这个小区甚至连房屋验收都没有做,就已经交房给业主。目前小区的电梯水泵已经多次出现问题,但又没有维修基金进行维修。被卷走的300多户维修基金接近1000万元,目前因涉嫌合同诈骗,长沙雨花区公安分局已立案侦查。

    悄悄转移财产,妻儿都不见了

    何国俊究竟去了什么地方?记者找到了长沙曙光路附近的恒丰房产公司总部。这里已经是人去楼空,记者在楼下碰到了公司的两位副总,他们表示自己都借了数百万的资金给何国俊,没有想到全部被老板给吞了。

    钟先生是恒丰公司的副总,自从去年10月何国俊跑路后,他就经常来这里看看,希望能找到何国俊的线索。钟先生表示自己借了200万给何国俊,而这些钱都是他从亲戚朋友手中借来的,去年7月何国俊称公司要经营一个新项目,希望公司两位副总能助他一臂之力,随后公司成立了融资部,专门负责借钱。

    除了钟先生等公司员工外,现在能联系上的债主就有41个人,他们称借给何国俊的钱总共超过1400万,长沙的李女士就借给了何国俊150万元。去年11月16号,公司的债主和职员就再也联系不上老板了,甚至连老板的妻子儿子都消失了。这时候大家一查才发现,老板名下几乎所有的财产都已经在最近几个月悄悄转手换成了现金,有的甚至是亏本大甩卖只求现金回笼。

    目前,何国俊名下的一些地产已被法院暂时冻结,警方也正在追查何国俊的下落。

    (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陈杰张斌)

     

    上一篇

    行业并购或成趋势

    下一篇

    芜湖楼市新政被叫停背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