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百、中商重组方案悬而未决 中商百货高管生变

    每经网 2011-12-22 12:14

    “这次重组结果现在难以预料,”接近中商百货人士向记者透露,不能排除重组生变的可能性。

    每经记者 郑佩珊 发自上海

    作为区域性零售龙头,武汉中商(000785,sz)吸收合并中百集团(000759,sz)的重组方案目前并不乐观。

    在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公布重组方案后复牌至今,两公司股价均出现大跌,控股股东武商联总经理、中百集团董事长汪爱群指出,“重组方案正在修订之中。”

    “这次重组结果现在难以预料,”接近中商百货人士向记者透露,不能排除重组生变的可能性。

    就在中百、中商吸并方案悬而未决的“节骨眼”之上,昨日记者从中商百货内部获悉,中商百货正式对外宣布更换高管。原中商百货总经理李鸽珍,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和百货总经理,财务出身的刘自力出任该职位。

    重组方案或难通过

    今年9月29日,中百、中商正式对外公布重组预案,中百拟以吸收合并的方式与中商重组,该重组旨为排除同质化竞争,增强企业竞争力。

    中百集团今年9月30日披露换股吸收合并武汉中商方案,公司将以0.93∶1的比例合并武汉中商。异议股东拥有现金选择权。其中,中百集团股东的现金选择价格为12.39元/股。

    这一对价是以4月两公司停牌前股价为依据的。中百集团与武汉中商自4月14日停牌以来,大盘持续下探。截至昨日,中百集团的股价跌至8.51元,武汉中商股价跌至6.44元。

    因此,汪爱群指出,两公司股价均大跌,原对价已不可行,因此重组方案正在修订之中。

    除了股价下跌厉害之外,武汉中商还遭遇了来自浙江新光的举牌。

    浙江新光控股在2个月内突击买入中百集团股票,达3460.8726万股,持股达5.08%,因超过5%而触发公开举牌,增持耗资约3亿元。新光此举,更多地应该是希望套利抄底,一位不具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

    “由于被举牌后,中百集团股价略有回升,与武汉中商股价拉开差距,不再是原来1:0.93比例。”汪爱群指出,目前,正在紧急修订重组方案。

    “如不调整方案,现有方案没有通过的可能性。如果调整方案,停牌时间这么长,造成许多资金深度套牢。现在正在争取形成正式方案,得到两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他补充。

    目前中百集团的最大股东为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17%。目前,新光控股与武商联的差距仅在5%左右,争夺控股权仅仅需要不到4亿元。

    汪爱群以武商联总经理身份表示,武汉国资部门态度非常明确,至少在三到五年内,不会丧失对中百集团的控制权。

    高管生变何去何从

    就在中百、中商吸并方案悬而未决的“节骨眼”,中商百货将来的走势备受关注。

    昨日中商百货新任领导班子首次对外亮相,原集团总会计师刘自力接棒任总经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刘自力,今年46岁,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历任中南商业大楼财务会计部会计,主管,部长等职务,集团总会计师。今年6月,经董事会同意,担任中商集团副总经理,中商百货总经理。

    根据上述接近中商百货人士透露,刘自力的任命在今年8月份已经进行了交接,财务出身的刘自力是否能给中商百货带来新气象? “李鸽珍是因为年龄的原因退休了,”他表示,目前李鸽珍56岁。

    刘自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南商业大楼,明年将提档升级,未来向高档百货、奢侈百货发展。眼下中商百货在省内有9家门店,今后每年至少开一家店。

    目前,中商百货2011年上半年的营收在20.8亿元,2010年的全年营收为37亿元。

    刘自力指出,“目前,中商百货拥有七地九店的架构,年销售40个亿,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百货连锁公司,位居省内第一百货连锁巨无霸。”

    上一篇

    国恒铁路管理层再生变动 监事会三监事集体辞职

    下一篇

    电煤运力配置增加 电厂认为“作用有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