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政策助推生物产业发展 关注细分龙头

    2009-05-14 02:51

    每经记者  崔丹

            昨日晚,国务院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务院会议认为,必须抓住世界生物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国家对生物产业的扶持将对疫苗行业、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创新类药物等细分子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该医药行业人士表示。

            东兴证券医药行业研究员李秋实表示,在生物产业促进政策的推动下,各重点扶持的生物医药子行业的龙头企业由于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较为强大的研发实力将会首先受惠于国家的生物产业支持力度。除已经拥有一些重大创新药物的企业外,他建议关注一些具有潜在研发创新能力,可能在生物产业的推动下,解决研发资金瓶颈,且经营稳健的公司。因为,同样好的产品只有在具备强大营销能力的前提下,才具备成长的可能。

            李秋实认为,生物产业侧重对创新型疫苗研发支持,国内疫苗龙头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上市公司将受益;诊断试剂也是生物产业政策的一个重点关注领域,国家已经开始对科华生物、达安基因等公司进行研发资金方面的支持;创新药物方面,抗肿瘤龙头恒瑞医药、基因工程重组药物龙头长春高新值得投资者关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七成受益人拒绝参会新华信托深圳受益人大会恐“架空”

    下一篇

    一季度银行净利平均下滑17.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