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大跌 知名化妆品欧舒丹股价突然崩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5 16:27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5日,港股市场显著调整。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387.25点,以18456.91点报收,跌幅2.06%;恒生科技指数下跌111.57点,以4193.45点报收,跌幅2.59%。

    焦点公司方面,在港交所上市的知名化妆品牌欧舒丹(00973)今日低开28%,全天处于大跌状态。尽管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最终收盘跌幅依然达17.27%。截至收盘,欧舒丹股价报23港元,市值340亿港元。

    欧舒丹大跌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控股股东终止了此前的全面要约收购的计划。89日,欧舒丹公告称开市前短暂停牌,以待发布一则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此后,有报道称,法国欧舒丹国际集团的控股股东正在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谈判,旨在将欧舒丹私有化并在欧洲上市。据悉,此次收购对欧舒丹的估值约为 6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8.41亿元)。

    8月14日,欧舒丹复牌后,受消息刺激,股价大涨近9%,并创出28.85港元的阶段高点。不过,随着要约收购计划的终止,欧舒丹出现了今日的股价大跌。

    其他方面,地产股涨跌不一,富力地产下跌5%,绿城中国下跌约4%,融创中国涨约25%,中国恒大涨约19%。科技股走低,携程集团跌约8%,小米集团跌约7%

    资金流向方面,今天南向资金净买入近120亿元,近一个月累计净买入高达722亿元。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发布最新观点表示,2023年上半年港股整体净利润增速有所回暖,恒生科技净利润增速大幅回升。随着宏观经济逐步复苏,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广告需求稳步提升,互联网公司的净利润均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恒生科技指数,恒生科技中主要成份股为互联网公司,对于国内宏观经济的敏感性更高,将更为受益于国内经济景气度的回升。目前政策底部已过,随着平台经济政策持续回暖和国内经济复苏,恒生科技指数的业绩有望继续受益。恒生科技中的技术硬件与设备以及媒体行业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人工智能浪潮的发展。另一方面恒生科技指数的现金流情况较为良好,显示出其未来有望维持当前较高的景气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交所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 一天新增开户数6.7万户

    下一篇

    万马科技: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万马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