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光电源副总裁彭超才:水制氢部分关键技术还依赖进口,国产膜未完全掉链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6:5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周逸斐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3月28日,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京举办。阳光电源副总裁彭超才在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绿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成本,未来随着绿氢成本不断下探、灰氢成本增加,2025年~2030年大概会出现灰氢、绿氢行业“死亡交叉”现象,说明成本瓶颈有望打破。彭超才告诉记者,PEM电解水制氢代表了更先进的技术流派,国内部分厂家的PEM电解槽技术水平和国外相比,各项指标已非常接近。PEM电解槽的膜电极等关键技术、关键材料,确实还依赖进口。但国产“膜”也比较争气,“我们做了测试,现在国产‘膜’质量比想象的水平要好一些,至少没有完全掉链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禾盛新材:3月2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

    下一篇

    中科通达:目前公司没有股权转让或者增发并购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