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政协委员魏心田: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6:55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1月11日上午, 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黄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近年来,数字文化建设吸引各方关注,四川作为文创大省,也正在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心悦美术馆馆长魏心田认为,应该在政策的引导下,出台激励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加紧对文化数字化进行总体部署,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

    魏心田建议,推动内容创新,使文化产品更有内涵、更有思想,不断增强数字文化产品的影响力、表现力和共情力。此外,还应当不断挖掘科技潜能,集成运用各种新技术,探索文化表现新形式、文化表达新路径、文化产业新业态,在“云端”构筑起文化发展新高地。

    为营造文化数字化建设良好氛围,魏心田进一步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和科普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数字化、理解数字化、感受到数字化、培养数字化文化;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畅通数字化文化服务渠道,满足广大群众的数字化文化服务需求。最后,魏心田表示,“还应拓展线上文化服务内容,利用5G+VR/AR新技术,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应用场景,培育数字文化新型业态,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下一篇

    智度股份:公司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的副理事长单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