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2023-01-12 16:55

    每经AI快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等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478家企业生产的1508批次产品,涉及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纸杯、一次性竹木筷、塑料瓶盖、餐具洗涤剂、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复合膜袋、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月饼过度包装等13种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无证生产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1475家企业生产的1505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6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4%。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严禁产品出厂销售。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央视新闻)

    上一篇

    大商所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四川省政协委员魏心田: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