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梓橦宫董事长唐铣:在北交所上市后,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29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北交所迎来开市一周年。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北交所与沪深市场错位发展,有力推动了上百家中小型创新企业融资发展。如今,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发展得如何?在北交所上市,给公司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对此,近日,梓橦宫(BJ832566,股价7.26元,市值10.64亿元)董事长唐铣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梓橦宫董事长唐铣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唐铣表示,在北交所上市后,梓橦宫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首先,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公司在人才引进、研发项目的遴选与合作、市场营销网络建设中更受青睐,加快了公司后续的发展速度。

    其次,正值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之际,梓橦宫利用难得的“中华老字号”制药品牌,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振兴“川药”的号召,加大力度布局中医药产业。在已拥有的四个全国独家中成药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了中药材种植试验区的投入。同时,充分利用上市募集资金加快了国家重大创制一类抗癌新药“马甲子”一期临床试验和两个“经典名方”研究的推进速度。

    再次,医药产业全面面临提速增效之机,梓橦宫利用专项募集资金,开始启动“智能制造”项目。

    最后,医药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近年国家医药改革力度加大,新政不断推出,营销网络顺应改革全面提升改造刻不容缓。梓橦宫可利用专项募集资金迎接挑战,大胆布局,抓住机遇。

    对于未来梓橦宫的发展,唐铣表示,企业发展靠良好的政策和营商环境,二十大报告中重申“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企业一定要充分利用各项鼓励支持政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唐铣还表示,梓橦宫是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在北交所上市一年来,公司获益多多,难以言表。北交所的健康发展,牵涉到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及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自己坚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

    对于北交所的发展,唐铣建议,可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北交所流动性、给予上市公司合理估值方面加快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厚植于北交所这片沃土 公司将更加稳健成长

    下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科润智控董事长王荣:在北交所上市为公司至少带来了四方面立竿见影的优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